我与春天的约会 2
冬天的脚步刚离去,春,这个羞涩的姑娘,就悄悄地来到了你我身边。现在,杨柳荫荫、嫩蕊细开;卉木萋萋、春风似剪;晴光转绿苹、冰霜昨夜除,正是与春天约会的好时机呢!想到这里,我走出家门,来到了大自然中。
来到清澈见底的小河边,瞧!小河正在“哗啦哗啦”地歌唱呢!水中的鱼儿自由自在地游着,放松着蛰伏过后麻木的身躯呢!河上不时游来几只鸭子,看来他们也知道春天到来的消息吧!岸边的杨柳摇曳着她们的辫子,一阵春风迎面吹来,树上的柳絮顿时漫天飞舞,恍如仙境一般。
来到芳草萋萋的山岗上,瞧!小山上的红花绿草正在把自己打扮得多姿多彩的呢!好一片春意盎然的景象:到处草长莺飞、莺歌燕舞;或有家家春鸟鸣,或有春风柳上归;偶见新燕啄春泥,白鹭上青天,还有黄鹂鸣翠柳。山坡上的景色美不胜收,令人如痴如醉、流连忘返。小草和野花也唱起了五颜六色的“二重奏”,给春天增添了一番趣味。
来到生机勃勃的农场里,瞧!田地里,农夫正在播种呢!种子们都乐开了怀,争先恐后地让农夫把它们种进地里。鸡、鸭和鹅都欢呼雀跃,迫不及待地在春雨滋润过的田地中觅食。燕子从天上飞过,谱写着春天的乐章。林子里的春笋也在悄悄地从地里探出头来,好奇地张望着这个世界。
小河、山岗、农场。在这个美妙绝伦的春日里,我全身心地感受春天,沉醉于和她的约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