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生总要经历很多事,正是这些事组成了生活的酸甜苦辣。有些事可能会让我后悔,但是那一件事我一定不会后悔。
一次期中考试,老师很快地批好了试卷,我既是惊喜,又是害怕。还没上课,我就端正的坐在座位上,等老师宣布成绩,心里幻想着自己考一百分的样子,一路上被同学围着向我请教,光想想虚荣心就得到了满足,更好的是,回家还能得到妈妈的奖赏,说不定周末的课外作业都会免了。“叮铃叮铃”一道铃声打破了我的幻想,老师走了进来,一看老师面带微笑地看着我,就知道今天考得不错,果不其然,报成绩时,第一个就听到了我的成绩,居然是一百分,虽然我知道我考得不错,但我也没想到,*时成绩不突出的我会一步登天一下达到一百分的好成绩。可是一看到试卷我就发现了一个明显的错误:我写错了一个字。这如同一道闪电劈向我,原本已经唾手可得的一百分就这样飞走了,我的幻想也这么破灭了。我就如刚刚爬上巅峰,就被推下低谷一样,垂头丧气着。
在这时,我也不免有一些不好的想法:既然老师在批卷时都没有发现,那我还不如就当不知道。这样既可以获得同学的认可,还可以获得妈妈的奖赏,岂不是一石二鸟,一箭双雕吗?可转头一想:老师不是经常教导我们要诚实吗?我这样不就是违反了老师的教导了吗?可我又一想:这种诚信都是虚的,就算你怎么诚信,别人也不一定会看在眼里,而成绩确不一样,你成绩好或差,别人都会看在眼里。眼看就要做出决定了,课桌上一本翻开的语文书,映入我的眼帘:道德只是简单的是与非的问题,实践起来确很难。把钓到的大鲈鱼放会湖中,一个人要是从小就受到这样严格的教育的话就会获得道德实践的勇气和力量。
看到这句话后,我思索了许久,忽然茅塞顿开。拿起了试卷,走向老师的办公室,把试卷交给老师告诉了她真相,也得到了一句比一百分更珍贵的一句赞赏。
事情过去后,有许多人问我后不后悔,我的回答也只有一个:不后悔。我虽然丢掉了一百分,但是我确没有丢掉做人的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