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为那件事后悔_ 5
“你今天怎么晚回来这么长时间?”刚一推开家门,老妈的大嗓门就从厨房传了出来。我放下书包,走进厨房,老妈正在炒菜。她吃惊地看了我一眼,“你怎么了?身上这么脏!”我随口应了一声想搪塞过去,谁知老妈连菜也不顾了,一个劲地追问,我只好讲出了实情。 放学回家的路上,有一个身材削瘦、穿着褴褛的老爷爷正拿了一个鼓囊囊的大蛇皮袋往台阶上放,只见他满头大汗,手不停地抖着,可是袋子怎么也提不上去。四周的路人却都行色匆匆,要么视而不见,要么绕道而过。 我心中有些不*,老爷爷年龄这么大了,过路的年轻人居然没有一个愿意帮他一把,这个世道怎么了?大家连一点爱心都没有吗?!人们那么麻木和冷漠,我不觉有些气愤,便停下赛车,打算过去帮帮那个老爷爷,好友一把拉住了我,说:“你还是别过去吧,我们也不知道他是不是故意装可怜骗人的。”
“这个世上难道就只剩下猜疑和冷漠了吗?”我有些愤慨,人与人之间最起码的信任怎么不见了? 我毅然走了过去,“老爷爷,来,我帮你一下吧!”他转过了头,那是一张怎样饱经风霜的脸啊!岁月和磨难在他的脸上刻下了重重的笔画。他笑了笑,脸上的沟壑就像一朵绽放的菊花,“谢谢你,小朋友!”我冲他摆了摆手,用力将袋子拖上了台阶,却不小心弄脏了自己的校服。但我觉得没什么,帮助人的快乐难以言表,是甜蜜温馨的。 “你看,还是好人多,人与人之间还是值得信任的。”我回到好友身边,她指指我的衣服说:“做好事可以,但你把衣服弄脏了,值得吗?”我耸了耸了肩,没有作答。 “助人为乐是好品质,但要分地点和场合,防止被坏人利用,或者被讹诈,甚至被拐卖。”经常陪我一块儿看《今日说法》的老妈听完后,像个法律专家一样,开始给我上课,教我如何自我保护。 时至今日,每每回想起那件事情,我从没后悔过,只是时下这世上人与人之间最基本的那点信任呢,它们都去哪儿了?以后再遇到这样的情况,我还会伸出援助之手,就像《今日说法》讲的那样:既真心帮助别人,也学会保护自己。 我不为那件事后悔,只是希望人世间能再多一些信任,多一点爱心,多一份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