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状物作文:小狗(600字) 5
在我乡下的老家,有一条全身金黄的小狗,在阳光下显得金光灿灿。一双炯炯有神的黑眼睛,看上去好像两颗晶莹透亮的黑宝石。它的尾巴也是金黄的,只有脖子下面有一点白色显得特别威风凛凛。我看它全身金黄,便给它取名为------黄毛。
黄毛非常乖巧,能看透人的心思,仿佛长着一双能看透人心理的眼睛。记得有一次,我和黄毛在院子里玩耍,突然有一只疯狗窜了进来,出现在我的面前。当时我心里非常害怕,黄毛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站在我面前冲那只疯狗“汪汪”地叫了几声,好像是在对我说:“主人别怕,我来保护你,它不是我的对手。”最后黄毛把那只疯狗咬跑了,但是黄毛的身上也被抓了几个爪印。
我每天都给黄毛喂食,因此我们成了好好朋友,黄毛的嗅觉非常灵敏。每一次我的袜子找不到,我就让它嗅一嗅我的脚,熟悉我的味道。每一次黄毛都是愁眉苦脸地来嗅我的脚,然后再去寻找我的袜子。每一次它都能找到,所以我给它起了个外号叫“袜子天王”。我只要喊他“袜子天王”,它就不理我,还一个劲摇尾巴,仿佛在跟我说:“我不喜欢这个名字,你再这么喊我,我就不理你。”你看它逗不逗。
黄毛的动作非常敏捷,我用老鼠夹抓住了几只老鼠给黄毛玩。我把三只老鼠同时放开,想看一看到底黄毛能抓住几只老鼠,我心想:黄毛最多能抓住一只。没想到,只听“嗖嗖嗖”,三只老鼠全部被拿下。老鼠发出“吱吱”的叫声,仿佛在说:“狗拿耗子多管闲事。”黄毛“汪汪”叫了几声,像是在说:“我爱多管闲事,你管得着么!”
你说我家的黄毛厉害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