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有感觉好的时候,当自己帮助了别人,得到了别人理解,取得成功……这些时候,往往使人的感觉非常好。我感觉最好的事,是通过一把扑克牌我得到了启示。
那天晚上,表哥来我家做客,我们一家人便坐在一起打扑克。妈妈把牌分好后,我心里暗想:但愿都是好牌。可把牌拿起来一看,心一下子凉了,最大的一张竟是“Q”,它手下的虾兵蟹将也零零散散不成对!
“不用打了,这次下游一定是我的!”我垂头丧气地说。
“不一定吧!”爸爸在一旁开腔了。
“不信,那咱俩换换,您准输。”我不服气。
“换就换!”真没想到爸爸会这样说。在他那从容的目光中,有一种捉摸不透的神情。爸爸果真跟我换了牌。我一看,爸爸的牌,可来了神,“大猫”可比“Q”大多了,其它的大牌也不少,我洋洋得意。这样的好牌怎么能不赢呢!
开始“争上游”了,我和妈妈、表哥不停地争呀、杀呀,而爸爸却不失时机地把一些小牌打出,可我却为了一时斗气甩了一张大牌后而追悔莫及。
现在到了关键时刻。每个人的牌数都不算多了。我看看大家的牌,我还有三张,妈妈和表哥都还有四张,而爸爸却还有七张,我心想,这回,爸爸的牛皮可要吹破了。
该爸爸出牌了,他诡秘地看了看我们,然后一笑,就甩出一顺3、4、5、6、7、8,“谁要--”爸爸故意拉长了声音,还没等我反应过来,爸爸的最后一张牌跟着出了手,两手一摊,“怎么样,不是‘下游’吧!”
我红着脸低下了头,爸爸拍着我的肩膀说:“做任何事都要有信心,并且把握好时机,就像这把牌一样,关键不是牌的好坏,而是要相信自己并能把握住机会。”
是呀!人的一生不正像一把扑克吗?不可能次次来好牌,但只要自信,就能战胜困难,取得成功。这时,我感觉眼前豁然开朗,心情非常愉快。
——得到启示,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