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昨天早上,我家的“AA”级保姆妈妈在整理我床单时,似乎看到了某些重大发现,两只眼睛如铜铃般一样扫视着我的床单。“儿子,给我过来!”我闻声而至,心想又要大祸临头了。老妈指着床单上的数个小洞,用手轻轻一伸,奇迹发生了:妈妈的手指竟然轻而易举地穿过了床单!
“你说你,淘气也就算了,竟然还到了如此不可理喻的地步,说,这是不是你干的?”
我对眼前发生的一切目瞪口呆,我成了老妈眼中的“头号嫌疑人。”为了逃避“母老虎”的追捕,我只好在奶奶那儿躲一阵子,没想到这一躲,还真躲过了一劫。
放学后,我猜老妈的气快消了,于是提起“豹子胆”,蹑手蹑脚地想走进房间。真是万幸,妈妈没发现我这“漏网之鱼”。唉,只能等爸爸这个“福尔摩斯”回来替我还个清白了。
吃晚饭时,妈妈向爸爸告起了状:“你说这孩子,不知好歹,做错了事还死活不承认……”“竟有此等事?”老爸扶了扶眼镜,做出副“大侦探”的架势,“待我前去一看究竟!”
老爸来到房间,看了看床单上的洞,接着环顾四周,最终将目光锁定在床头的一只充电式电筒上,他喃喃自语:“哦,原来如此……”我和妈妈则被搞得头雾水。“你们不知道吗?手电筒含有酸性放射性物质,时间长了就会腐蚀床单等棉质物体,所以才会出现小洞。”妈妈和我被爸爸的一句话说得心服口服。
就这样,“福尔摩斯”*息了这场风波,我的家又恢复了往日的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