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误会(小学作文) 3
一场误会发生后,只会给人留下一段不愉快的回忆。这是我一直坚持的看法。直到那件事发生以后,我才明白误会有时也是美丽的。
记得那一天阳光明媚,我和爸爸一起到书店里买书。店里没有其他顾客,只有老板和一只漂亮的小花狗在收款台那里。我开始挑选书,爸爸也在旁边看起了书,中途老板出去了一下。
当我和爸爸要结账,老板刚想给我们找零钱的时候,看看自己收款台上的钱说:“咦?怎么会少了一张100元钱呢?是不是你们拿了?”然后把目光转移到了我和爸爸的身上。“不,不是我们!”我和爸爸坚决地说。“店里只有你们两个人,如果不是你们拿的,难道那张100元钱会自己长腿跑了不成?”正当我和爸爸不知所措的时候,老板的儿子抱着刚才那只漂亮的小花狗进来了。啊!原来,那张100元钱是调皮的小花狗叼走了。
这时,老板赶紧走过来很难为情地说:“对不起,两位!我不该冤枉你们。”我生气地说:“刚才都说不是我们了,不能就这样算了。”正当我在为难老板的时候,爸爸走过来对我说:“算了,老板都道歉了,你要记住‘得饶人处且饶人’,况且是一个误会。”我不服气地点了点头。最后,我和爸爸付了书款拿着书一起离开了。
回到家里,我把爸爸的话斟酌了一下,终于明白了:谁能无过,改过便好。只要人与人之间多加谅解,我们的生活一定会更加和谐,无可避免的误会也会碰撞出美丽的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