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沣!杨沣!”“哦,谁呀?叫这么大声?”原本睡得正香的我被这莫名其妙的叫声给吵了醒来。段立干跑了进来,拿着个东西对我说:“快看,快看,我买了什么?”“什么玩意啊这么着急?”我揉揉眼睛。“你快看呀!”段立干急切地说,好像不让我看见就绝不罢休似的。我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哇!好酷炫的笔啊!”“那当然,这可是我历经千辛万苦才买回来的,它可是我的宝贝。”段立干神气地说,“好啦,我要回家了,拜拜。”他走后,我心里一直在想:我也好想要一支这样的笔啊!那不如……嘿嘿。我起了个“坏点子”。
一日,我趁段立干不在家,用铁丝把他家的门给撬开,偷偷溜了进去……
进去后,我在他家翻箱倒柜,仔细搜查(连厕所也找了),还是没有发现。突然,我眼睛一闪,那是什么?是那支笔!我欣喜若狂,带着那支笔逃离了“犯罪现场”。
回到家,看着那支笔,我心里有些不安,万一他查出来是我偷的怎么办?这支笔好像让我背负了一种沉重的“罪恶感”……于是,我把这支笔放在了他家门口,还给了他。
临*12点,我正在家中闭目养神,忽听一声巨响,我打开了门,原来是段立干。他对我说:“杨沣,是不是你?偷了我的笔?”“不……不是,我,我怎么可能?”“那我的笔怎么就不见了?”什么!我心里震惊,我不是已经把笔还给他了吗?怎么又不见啦?我正想回答,却被他打断:“反正你不给我找到那支笔,咱以后,就不是朋友啦!”听了这话,我呆呆地站了很久……
虽然已经查出,是谁偷的笔,虽然我俩已经和好,但这件事我永远不会忘记,它让我明白一个道理:千万别做坏事啦!不然替别人“背黑锅”可是很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