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误会 5
误会处处可见,只要解开就没什么大不了的。
那次周末,我还在睡梦当中,妈妈把我叫醒叫我去买一包盐回来,我抵抗不过,只好乖乖地起床去买。很快,我来到了超市,拿了一包盐付了钱之后就跑回了家,回到家后我大喊了一声妈妈,结果没有人回应,这时,眼前的一幕让我不知该说什么了。弟弟居然把妈妈最心爱的花瓶给打碎了,我走过去说:“弟,你完蛋了,这花瓶是妈妈最喜欢的。”刚好这时妈妈回来了,看见地上的花瓶碎片,一脸严肃,问道:“这是谁干的?”还没等我开口,弟弟就恶人先告状,说道:“妈妈是姐姐干的,我看见了。”我争辩道:“明明是你摔的,怎么就是我摔的呢。”弟弟装作一副一脸无辜的样子,哭着说:“妈妈,真的不是**的。”妈妈看着我,说:“是你摔的吧,不要什么事都推到别人身上。”我生气的说:“都说了,不是我,你怎么就是不信呢。”妈妈气得走回了房间,我也气得走回了房间。
晚饭的时候,我和妈妈没有说过一句话,妈妈也没有叫我,我只吃了一点饭就进了房间,还把房门摔了一下,妈妈一听,大声地说:“脾气这么大,做错了事还不承认。”我一听,埋头哭了起来,可能是弟弟知道自己不对了吧,主动去找妈妈说花瓶是他打碎的,自己不应该撒谎。妈妈听了,并没有骂弟弟,只是好好教育了一下,妈妈走进了我的房间,对我说:“宝贝,对不起,是我错怪你了。”我说:“没事的妈妈,只是一个小误会,弟弟也不是故意的。”弟弟这时也进来了,说:“姐姐,对不起,以后我不会这样了。”
这次误会被弟弟的一句话给解开了,希望以后妈妈可以多相信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