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一棵小草,是一朵鲜花。
而青春,就是生命中一株向阳的葵花,充满活力,充满朝气。
青春是生命的一双美丽的翅膀,让我们在人生的蓝图中挥洒汗水,在蔚蓝的天空中展翅飞翔。美好的东西总是短暂的,上天总有一天会收回那宝贵的恩赐。那时候,留下的又是什么呢?是悔恨当初没有利用那绝无仅有的机会,在天空中尽情的享受飞翔地快感,还是带着微笑去回忆拥有翅膀时的自信和勇敢?
青春到底是什么?它是石头中一颗稀有的宝石;是大海中千年的宝藏。每个人都能拥有属于自己的青春,但选择的道路却不同:有的愿意选择让它沉睡,用玩世不恭的态度虚度过这犹如珍宝的时光,这正是他们的可悲之处,往往只有少数人抓住了那如离弦之箭的东西,让它绽放应有的耀眼的光彩。因为他们懂得,什么叫永无止境,什么叫转瞬即逝。
生命又是什么?是一个名叫如梭的东西,也是历史书上永垂千古的文字。它就如夜晚天空上的一颗流星,美丽而又短暂;就如手上的沙,从指缝间悄悄溜走。当人们大把大把挥霍这生命的同时,换来的只是过早的夕阳,回首时才感叹这一辈子活的不值,又有什么用呢?难道叹息就能让生命的轮回再为他一个人开启一次吗?难道世上真的有卖后悔药的吗?
生命是一分钟,青春是生命中的一秒;生命是一本书,青春是书中仓促的一页;生命是一场雨,青春是一滴眼前快落地的水珠。
品味青春,感悟生命,我们都还不成熟,没有资格去一概而论我们的人生。但我们的确该用青春在生命的画卷中抹上美丽的颜色,因为前一秒钟分明已经过去了,而这一秒已经留下了最后一个脚印,下一秒钟摆的滴答声即将在我们的耳边拂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