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一天 4
清晨的阳光透过玻璃照进我的房间,眼前的一切都显得温暖又明亮。这是元旦小长假的第一天,心里充满了兴奋和喜悦,我情不自禁地唱起歌来。
“什么事这么开心呢,宝贝?”妈妈走过来问道。看到妈妈满脸笑容,我忍不住想跟她开个玩笑,明知故问:“妈妈,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那还用问,元旦节呀。怎么啦?”妈妈似乎有些不解。“那你知道‘圈圈节’吗?”我又追问道。“什么什么?还有这个节?我真不知道呢,你快告诉我呗。”妈妈这下真是迷惑了。“元旦——”我故意拖长了音调,还把手伸到妈妈眼前画了一个圈,“不就是个圈吗?”说完,我自己先哈哈大笑起来。“瞧你这孩子,还跟妈妈开起玩笑来了呢。”妈妈说着,也开心地笑了。
说笑了一会,妈妈决定带我去澍生家玩。这是我们之前就计划好了的,要同去的还有子涵。澍生妈妈看到我们来了,非常高兴。她跟妈妈寒暄一会儿,把我们迎进屋里坐下和澍生一起看电视,转身就进了厨房。一会儿功夫,澍生妈妈就把热气腾腾的奶茶端到了我们面前。别说喝了,只放到鼻子底下闻闻就已经感到很诱人了。一杯奶茶没喝完,子涵就到了。我们这三个“活宝”凑齐了,屋子里想不热闹也不可能了。我们开心地玩着闹着,两位妈妈也在一边说着家常,屋子里不时响起一阵阵笑声。
“你们要吃麻辣烫呢,还是要吃‘华莱士’?”中午时分,澍生妈妈问。这可让我们有些为难,两样都是我们喜欢的,到底选哪样好呢,还真不好决定啊。我们三个讨论了一阵,因为麻辣烫吃多了容易长胖,所以我们还是决定去吃华莱士。在华莱士店里,我们点了一大堆东西:香辣鸡腿堡、冰镇可乐、薯条、蜜汁烤鸡……我们饿虎扑食一般“张牙舞爪”地大吃大喝起来。香辣的鸡腿,好吃又解馋;蜜汁的烤鸡,松软可口,令人回味;冰镇的可乐,爽口又刺激……我们开心地吃着喝着,真是幸福感爆棚啊。
出了“华莱士”店,我们又来到了“好运来”超市的“儿童乐园”。那里的“海洋球”最令我们着迷了,玩了好多次也觉得没够。一进“乐园”,我们就“嗨”了起来。子涵占据了有利地形,手持长条积木做出防守状,我和澍生抓起海洋球,不管三七二十一,向他发起了“凶猛”的进攻……
新年元旦,三个“活宝”度过了快乐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