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_三年级叙事 2
你可曾发现,寒冷的冬天已渐渐走远,春天的脚步悄悄地来到?趁着长长的春节连假,我们全家要一起去拜访春天啰!
车子飞快地奔驰在高速公路上,我们一路来到山明水秀的地方。这天,天空万里无云,太阳散发出温暖的光与热,我们脱掉了厚重的外套,来到了文化 村。一进到大门,我就被满山遍野的樱花吸引了,我发现到,原来当樱花绽放时,枝头上没有任何一片绿叶。粉红的、桃红的、雪白的樱花树,将青山点缀得分外美 丽!不知名的鸟儿在枝头上轻快的跳跃着,发出悦耳的叫声,让我们彷彿闻到了春天的气息,心情也不知不觉的舒畅了起来。走着走着,突然发现树干上有一团小黑球快速的移动着,原来是一只可爱的小松鼠,经过了长长的冬眠,此时正开心的出来玩耍及找食物呢!
次日,我们来到了水里蛇窑,我们先品尝了著名的窑烤布丁和面包,这些美味的点心,跟一般面包店所做的真的不太一样,有一股清香的柴烧味。随后,我们参观了陶瓷制作过程,看到了手拉坏DIY,我和弟弟也想尝试看看。没想到看似简单的过程,做起来还真是不容易啊!陶土的可塑性很大,随着手拉坏台的速度及双手的技巧,可做出自己想要的造型,不过这可是要手脚并用呢!我和弟弟经过了多次的失败,终于做出自己理想中的杯子。
这次的春游让我品尝到了美食,也欣赏到了好山好水,看到了百花齐放,还听到了鸟儿美妙悦耳的歌声,这真是一场味觉、视觉和听觉的盛宴啊!希望每年春天都能来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