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哭了…… 3
有一次,我偷偷地小哭了一会儿。那是元旦时,我们班的三胞胎转学了。我还记得转学那一天,下着冷冷、凉凉的雨,好似上天都为我们哭。
教室里虽开了暖气,但还是很冷。有人偷偷地在座位上抹泪,有的低着头努力伪装自己哭的样子,有的人直接泪流满面哭得不成样子,我也哭了,在小学里我第一次哭,全班同学虽然哭了,但没有声音像在图书馆看书一样很安静。
三个同学站在讲台上,原先总爱笑的同学不再笑了。那天起,我们就不是一棵大树上的枝桠了。老师进了教室红着眼角对大家说“三胞胎要转学了……”终于有同学哭出声了,有同学对三胞胎说,你们三个可别忘了我们呀!我们以后还是一家人。台上的三胞胎也忍不住了,他们也哭了。大家从没哭这么惨,也从来不会哭给同学看,可今天不一样了……
“你们为什么转学呀?”一个同学红着眼角站起来问道。“因为……因为……”三胞胎没有回答。又有一个同学站起来问:“你们以后还会回来看我们吗?”三胞胎有的点头有的摇头有点茫然,不知道可以还是不可以……
接下来就是告别了,同学们依次慢慢地站到三胞胎面前,对他们说这说那。告别完后大家又沉默了。
突然老师对大家说:“我们来回忆一下这四年我们的经历吧!”说完大家红着眼和同学回忆着这四年的点点滴滴。原本喜欢大声讲话的我,此时也变得轻言细语了。上课时我们有的偷偷讲话,有的做小动作;下课时我们一群群堆在门口,生怕没玩到,没玩好;午餐时我们大口大口地吃,就是为了赶紧出去玩……
有好多的记忆变成了“历史”,有好多好多的记忆变成了梦境,再见,三胞胎!再见,我们的回忆,再见,四年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