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哭了…… 1
我是一个不轻易掉泪的女孩,不管伤的多痛都不会哭。可是,那一次,我却哭了。
读五年级的时候,那时正是五月,外公生病了。30日那天,我和爸爸妈妈去看望患肝癌和肺癌的外公。我轻轻的走过去,叫了声外公,外公没有听见,我又加大了声音。这一次,外公听见了,用力地回应了一声。外公已经分不清我是谁了,只有大声喊,外公才听的见,再看看外公的脸,慈祥的脸上布满了饱经沧桑的皱纹。我们在病床旁看着外公。突然,妈妈哭了,在场的人也有好多哭了,我忍住哭,走了出去......
我一直是个不懂事的孩子,每次去外公家,都是去找哥哥姐姐玩,当外公想和我说说话时,我总是搭几句话就去找哥哥姐姐玩了,外公只能找他的子女们聊。
晚上,我正在睡觉,大约4点半的时候,小舅打来电话说外公病危,要妈妈去看一下。接着,电话就陆续打来,妈妈接了之后就走了,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入睡了。第二天早上,奶奶问我,妈妈是不是出去了,我说是,外公病危,去看看,没想到奶奶却说外公死了。这个消息晴空霹雳地朝我打来,令我措手不及。
上学的路上,我看见了妈妈,妈妈好憔悴,眼都哭肿了,我的朋友都不认识她了。到了学校,交了作业,我就座在那发呆。同桌见组长正在看我的作文,也去看,那是写外公的作文。我回过神来,看见组长他们正在看我的作文,我一下子抢了回来。我的最后一道防线终于崩溃,眼泪不住地留下来。外公,您选择这个时候去世,是为了让我们安心吧,可这却带来了更大的痛苦,亲人们都沉浸在悲伤中。
放学后,我去看外公最后一眼,发现姐姐早就在那里了。我走过外公的遗体前,用手轻轻地摸了摸外公的脸,此时的外公已经是一具冷冰冰的遗体了。我再一次忍住哭,因为我不想在外公面前哭。明天就是外公下葬的日子了,我好想去,可妈妈说我和外公的生肖相冲,不能去,姐姐也是,那时我才希望我早一年或晚一年出生,这样就可以去了。
再一次见到外公时,外公已经在坟墓里了,我多想外公还在呀!现在,一切都很好,我学会了关心人,再也不会在来不及时才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