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叙事作文:责任(400字) 5
采一撷相思,追寻历史的年轮,泛一叶扁舟,品味史海的沧桑,携一颗隽永的心,再寻历史的变迁,收藏历史的责任。
吹战国的一支忧伤凄凉的玉箫,再回到萧萧易水河畔。铿锵的歌声依然响亮,报国的忠心依旧生辉。荆轲的白色彩衣飞舞成透明的羽翼,他承满着太子丹不解恩情与责任,承着人民的殷情希望与责任,带着绝世的英雄豪情,开始生命的结局。马车疾速驶去,消失在烟尘之中,遗失在壮士的悲泣,英雄的任责之中。
大雁哀嚎而过,在空无一人的秦殿上,只有殷红的血迹,斑斑点点的,似一朵朵红艳的生命傲梅。“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悲歌传唱至今。寻找历史的英雄的责任心,收藏入那经典的书籍。
饮一杯南宋的香醇甘洌的美酒,倚靠在雕栏玉砌的栏杆上,面对曾经拥有的,现在却只剩下四面的狱壁,岳飞无止的理着那剪不断的离愁,“待从头,收拾旧江山”的梦。南宋的雄伟繁荣,凤阁龙楼的富丽堂皇,边疆的安定,百姓的安居乐业,妖娆神往。梦醒,却只剩下漆黑的牢房,悲惨的虐待,他对千万人民和家人的责任,使他心头感到无比凄凉。国君的无能,朝廷的腐败,使他心头感到无往的悲伤。往事已空,独自垂泪。悲哉,痛兮,寻找历史的责任,收藏于心底深处。
寻觅历史的责任,收藏于心底,品味,赏欣,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