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路上
阳光异常的灿烂,闪闪的光芒散落在每个角落,照耀在大地母亲的身上,叶子落下来了,轻轻地躺在大地母亲的怀抱里,它回到了母亲的身边了,它该安心了,而我……
国庆节一眨眼又到来,中**亲又迎来了61岁的生日,在这喜庆的日子里,许多人踏上寻往回家的路,为自己的心找回那片曾经属于自己的土地,让它生根发芽。我又何尝不是呢?我的心也是该回到自己的土地了。
坐在车厢里,一切都是安静的,去安静的让我的心却如此的不安静。打开车窗,一阵清风吹来凌乱了我的头发,却带走了夏日的不安静,留下了一丝丝伤感的情愫。看着路上一棵棵笔直的大树在后退,车子一步步地靠*,心不断的翻滚着,是的,我已迫不及待想回到那个属于我的土地上,回到那个我已阔别十年的家。
车不断往家的方向开去,这时,经过一个绿油油的大菜园,放眼望去,一片绿油油的青菜,随着风的节奏在摆动着,它摇曳着我心中那道浅浅的思念,飘散着爱的气息。这片青菜园绿的刺眼,这绿不知不觉带着我的思绪陷入回忆的漩涡。
记忆中,外公喜欢牵着我漫步在一片绿海中,他也喜欢和我在绿色的大树下乘凉,讲述着那过往的事。印象中,外公总是笑的很爽朗。这时,车子晃动的一下,把我从回忆中唤醒,外公是否老了?我好几年没看过他了。
快要到家了,车突然停了下来,原来前面发生了交通事故,车已堵得水泄不通,我能谅解,因为我知道,他们跟我一样,为了回家,看望那年迈的亲人。
路通了,每个人的脸上都绽放着笑容,那笑容是宽容和理解。
到家了,踏上了我“母亲”的怀抱,看见一位年迈的,脸上布满皱纹的老人。那是我的外公。他老了,脸上全是岁月留下的痕迹,岁月无情的将他的头发染成了白色。他真的老了。他笑着看着我,他的眼神触动了我的心,他的眼神没有责怪,更多的是关爱。我内心充满愧疚。
回家了,又是匆匆的离别。而我却懂得了世上有种东西是永远不法抹去的——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