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路上 5
“叮铃铃——”,放学的时间到了,我们背着书包走出了教室,排着路队回家。爸爸已在门口等着我,出了校门,我牵着爸爸的手,高高兴兴地踏上了回家的路。
一路上,阵阵春风轻轻地吹拂着我的脸颊和头发,犹如母亲的双手温暖和轻柔。
我看见路旁的花草树木,每一个都是那么清秀、妩媚、雅洁。大树,长得挺拔高大,枝叶繁殖,它每一天都静静地咱在那儿,向路人招手。花儿娜娜多姿,五彩缤纷、妩媚动人,它每一天都像行人点头微笑。小草,每一棵都长得绿油油的,真可爱。
看着这些花草树木,我突然想起爸爸妈妈,想起他们一向以来对我这棵小树苗的细心照料和呵护,他们为的是期望我能长成一棵参天大树。
我一向走啊走,看见路旁的高楼大厦,格调清雅,别具风韵,比起以前那些土房漂亮多了。望着这些高楼大厦,我想起了那些再战争时代勇往直前的战士们,他们不怕牺牲,应对敌人永不屈服。我们此刻那幸福的生活也是他们用鲜血换来的,所以我们必须要好好谈读书,长大以后要做国家有用之人。走啊走,最后走回家了。看见妈妈正做好一桌香喷喷的好菜等着我们父俩回家吃饭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