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路上 1
一个寒冬的夜晚,寒风在呼啸,天空在打雷,又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车辆来来往往,令这个小女孩儿惊慌失措。
作业真多啊,写完时天已经太黑太黑啦,他裹着厚厚的白色围巾,举着大伞,在川流不息的马路上快速地走着,深一脚,浅一脚地踏进水坑里,他太怕黑啦,这一刻也就是雨越来越大的一刻,他被吓得腿都软了,像一个木雕似的站在那里一动不动,看着眼前的一幕接一幕:暗沉沉的天地中,有一个身穿黄色反光服的外卖员。十字路口前不错。是绿灯,他没闯红灯哦,那一定是下雨路太滑造成的——他摔倒了。那女孩儿瞪着大眼,看着他饭菜撒了一地,不过还在包装盒里很干净。看着这些人为成群在嘲笑他,小女孩儿犹豫了一会儿,便走上前把饭菜拾起来,还给那位叔叔,并把他扶起来,亲切的问道:“叔叔,你还好吗?”外卖员没有回答,只是站起来扶好车子,向小女孩儿鞠了鞠躬,就骑着车子走开啦,估计那个小女孩儿也看出来了,外卖员其实是个哑巴,并不会说话,围众都散了,小女孩儿也要回家啦,他继续往前走,时不时哆嗦一下。
自己本来就很弱小,还要去帮助别人,雪中送炭的精神,每个人都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