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叙事作文:责任(400字) 3
翻一卷诗歌,泛黄的书页,浅浅的墨香,墨色翻涌中,我读到了,沉沉的责任。
诗歌,好像一柄锈迹斑驳的的古剑,剑身上沉淀了厚厚的历史。是“醉里挑灯看剑,梦回吹角连营”的壮士暮年,是“朔气传金柝,寒光照铁衣”的铁马金戈,是“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的烽烟长河;诗歌,道尽多少男儿的豪情。传承这冲天的豪情,是我不变的责任。
诗歌,好像一扣玲珑小巧的胭脂,盒中承载了太多的胭脂泪。是“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却上心头”的脉脉相思;是“多情自古伤离别,更那堪,冷落清秋节”的折柳相送;是“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的泪湿青衫。诗歌,写出太多女儿的柔情,传承这脉脉的柔情,是我不变的责任。
诗歌,一朵绽放的花。是一枝“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的傲菊;是一瓣“驿外断桥边,寂寞升无主”的清梅,淡淡的花香,清高的诗歌,宛若仙子,远离尘俗,传承这缕清高,是我不变的责任。
诗歌,一盏陈年酒酿。是“烹牛宰羊且为乐,会须一吟三百杯”的洒脱;是“花间一壶酒,相酌无相亲”的落寞。浓郁的酒香,寂寞的诗歌,寞如浮尘,天地漂泊,传承这抹寂寞,是我不变的责任。
用子美的嗟叹,悠悠轻叹,穿越千年烟雾,唤醒整个民族的沉睡,是我不变的责任。
用稼轩的剑气,凛冽剑光,穿越千年烟尘,引领整个民族的复兴,是我不变的责任。
诗歌,淡淡的诗歌,浓郁的诗歌,高贵的诗歌,寂寞的诗歌,多变的诗歌,不变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