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难见真情 8
我手上拿着油腻腻的汤勺,在自来水龙头前一边冲,一边回忆着刚才的事情。没想到,一根小小的汤勺让我患“难”见真情,感受到了同学之间浓厚的友谊……
由于我吃饭比较慢,等我实在吃不下,要把这恶心的包心菜倒掉的时候,那不负责的李雨婕已提着菜桶出了门。我赶紧从后门包抄,哪知她也来了气,左忽右闪,存心不让我好过。
我硬是夺来了菜桶,哪知一心急,稀里哗啦,把汤勺也倒了进去,吓得我赶紧放下饭盒,拿起大饭勺在那满是吃过的包心菜胡乱寻找,但那滑稽样却把后面好几位同学笑翻了。结果——一传十,十传百,不一会儿,班里就全知道有个小笨蛋把汤勺倒进了菜桶,不时还发出“哈哈”的笑声。
过了一会,班里的几个“铁哥们”来到了我的身旁。我刚开始还以为他们是来看笑话的,不过,不一会,我就为自己有这个想法而痛悔终身——杨辉接过大饭勺,在菜桶里寻找;傅奕彬用脑子想对策;陈运开帮杨辉观察菜桶里有没有银色的东西……这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可没想到捞个汤勺比大海捞针海难,杨辉累得满头大汗,而其他人却只好狗吃芥末——干瞪眼。而我,也饿狗等骨头——急了!
这时,隔壁班的一位同学来凑热闹。问明了情况后,他也提意见:“会不会没掉进菜桶里?有可能掉在外面了,或是甩到一楼去了。”
这下我更急了,要是真的在一楼,被哪个弟弟妹妹捡去当玩具了,那真的是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了。
谢天谢地,杨辉终于找到了我的汤勺……
我的思绪回到现在。我把那只汤勺擦干,放好。本来的珍贵是应为那是我从上海带回来的,现在的珍贵是因为它寄存了我与同学间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