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难见真情 6
在风中,我听到了你们的呼喊,那是对生命的渴望;在雨中,我望到了你的背影,那是对死神不屈的脊梁。
自然界的力量已无需赘述。30多年前的唐山在电影中重现,20xx年汶川的景象还历历在目,年初西南五省的天干地裂,南方持续不断的暴雨,现在,又轮到了东北。
涛涛的天上之水在这片肥沃的黑土地上急速蔓延。看那绿意浓浓的森林,被洪水将繁枝绿叶统统没收;听那稻田边的蛙声无数,被洪水冲得毫无踪迹。街道看不到底,只有浑浊的水与惨亘的树枝,陆陆续续轰鸣的冲锋舟在水中来回穿梭,哭声、喊声更是不绝于耳。
“快看啊,一对父子被洪水冲走了”一位操着浓重东北口音的老乡焦急地喊着。
在一泻千里的洪涛中,那对父子只是一片残叶,仿佛任何时候、任何力量都足以将他们击倒,以至于失去生命。两边住在高层的居民都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伸出长杆抛出木板,只愿在患难中施一片真情。也许是上天注定,那对父子没能获得援助,只是抱住一块木板,一如从前,漂泊在水。他们的衣襟早已湿透,被洪水击打得已无法辨认,深深僵硬的肢体虽无力却使最大力气抓住木板,身体也仿佛化成雨蝶一般轻而无力。他们希望活下去,但面对残酷的现实,他们绝望了,试图随波逐流,让生命在澎湃中消失。
但是,身处安全的人却一次次呼唤。他们都是东北的孩子,都是中国的孩子,他们不忍心让兄弟姐妹们离开。于是,风雨中呼喊的人、情急中拨打救援电话的人、为父子指明方向的人都站了出来。是的,老天被他们感动了,特意在洪流中种植一棵生命之树,派它前去救援那对父子,为了不辜负兄弟姐妹的期盼,那棵树将脚踏入死神的父子救了回来。父子不顾危险,拖着洪水浸泡的衣服,向着陌生的兄弟姐妹们频频鞠躬。这是一种感恩,是一种无法磨灭的精神。
他们素不相识,却舍生救命;他们亲密无比,只因患难见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