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难见真情 3
中国有句老话:“患难见真情。”不错的,真正的友谊往往在一个人困难的时候才体现出来的,这回我可尝到了这分真情,尝到了人间的温暖。一大早起来,我就觉得头昏沉沉的,眼前一片朦胧。
“妈妈,妈妈。”我使劲喊了两声。可是迟迟没有回答。我使尽浑身力气挪动到放在床头柜上的电话机旁,拨通了爸爸的手机。我告诉他,我很不舒服,可能有一点发烧,我爸爸听了以后,说:“你要不自己先去看一下,我和你妈妈在嘉兴,恐怕一时半会儿回不来!”唉,我只得一个人去看病了不过这事也挺新鲜的。我来到了一家门诊部,正巧给我看病的那位医生是我爸爸认识的,他用体温计给我检查了一下,发现我有一点发烧,最好挂一瓶盐水,我答应了。
当要去配药时,我才发现出门太急,忘记拿钱了,我顿时变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那位医生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说:“是不是没带钱?我借你,以后让你爸爸还我好了。”我顷刻间变得“破涕为笑”,拿着那张一百元人民币,觉得它沉甸甸的,因为它不仅是一百元,更是一份真情。您说呢朋友?配好药,我缓步走到了注射室,因为我已经实在没有力气了。在注射室那位阿姨东摇摇,西弄弄之后,两瓶盐水诞生了。我坐在椅子上,等待着时间的流逝。我看到那么大瓶盐水一滴一滴的滴下来,心中不免有些不耐烦,可是我也没办法啊,良药苦口利于病嘛,忍忍吧,我想这段时间肯定会过去的,我希望它快点过,好让我从“火坑”里早点出来,毕竟这很难受。现在能做的只有“等”!一半的恶梦终于结束了——一瓶挂完了。但随之而来的不是快乐,而是麻烦。我外表上看上去好像很胆大,其实有时候也挺胆小的。
我不敢与旁边的人搭话,叫他们帮我叫一下医生,又不敢自己叫医生,我不知道为什么。这可怎么办呀?我左右为难。我真希望父母在身边,省得我两难。可我又不希望父母在,因为我想锻炼我的独立能力。正当我不知如何是好时,一为三十出头的男人对我说:“小朋友,你的一瓶快要挂完了,我去叫医生来帮你换一下啊。”我发自内心地说了一句“谢谢”!换好后,那人又说:“你冷不冷,那里有床被子,我去帮你拿来盖上吧。”有一句“谢谢”从我口中不由自主地说了出来。
冰冷的身体仿佛已经不存在,留下的只有温暖!“情”,字典中的一个字,但它并非那么简单,它需要每一个人用真心去书写它,用热情去灌溉它,用付出去争取它。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得更加的美好!朋友行动吧!真实,给人一份亲切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