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人作文我的“自画像” 4
我呀,脸圆圆的,有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一个不高不低的鼻子,和一张能说会道的小嘴。今年8岁,三年级,是同学们的“开心果”,是老师的“小助手”。
我喜欢穿裙子,所以妈妈如果看到我不好好学*,就说:“程乐萱,认真一点,不然我明天不让你穿裙子的啊!”“哼!”我不以为然地嘀咕着。“你说什么?”“没……没,没说什么!”
我的优点是很会唱歌。什么“学猫叫”,“妈妈宝贝”呀,我都会。我每天上学,一边上学一边哼歌,我还参加了学校的唱歌社团呢!每次家里来客人时,我就拿水瓶当话筒来唱歌,客人们总是说我以后可以当歌星了!我听了唱的可更带劲了。
说完优点,再来说缺点。我的缺点是看书不认真,现在妈妈总跟我买很多书,虽然我很喜欢看书,可是我每次都是走马观花。比如说,我上次看《绿山墙的安妮》时,我“嗖嗖嗖”地翻完了,还有好多篇都没看。妈妈问我都看了啥,我半天支支吾吾说不清楚。所以,我的作文还不怎么好。妈妈总说:“看书要看三次,第一次只是走马观花,第二次就差不多就读懂了,第三次就可以完全读熟了!”所以,现在我已经开始听妈妈的话,一本书至少看三次。我想,总有一天我也能体会到“书读百遍,其义自现”的感觉吧!
嗯,这就是我的自画像,是不是特别有意思呢?记住我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