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人作文我的“自画像” 8
今天作文课,老师竟然让我们画自己,我想有没有镜子,怎么画自己呢!我也只能硬着头皮画画呗,这真是赶鸭子上架。
开始画画了,我先画了一个圆圆的脑袋,接着画了一双粗细均匀的胳膊,两条长长的腿。画已经完工了,我情不自禁地想:该添点毛发吧。我添着添着,感觉弄多了,整个人就像一个猴子似的,怪里怪气的。随后,我在圆脑袋上加了一对耳朵,添上鼻子、嘴巴、眼睛和眉毛,一幅自画像就大功告成了。
我端详着我的自画像,发现了几个问题,眼睛一大一小,耳朵也一大一小,腿和手一长一短,整个人就像个妖精似的,丑死了。
我又画了一张。这一次我忍不住乱画。我先把脑袋画成鸡蛋状,眼睛也像一个鸡蛋,鼻子就像一个钩子,身子像一个三角形,中间画了一个钻石,里面画一个s型,添加两只穿着尖皮鞋的脚,胳膊左右一个,一个向上,一个向下。看着这不太帅气的自画像,我觉得很开心,因为我从来没有画过自己,这是第一次。
老师看了我的自画像,指着眼睛说:“你的眼睛画得不错,画出了它的无神。”我想起上次老师找我谈话的情景。上周作文课,下课了,陈老师把我留下,和我谈心。她坐在我的身边,语重心长地说:“你的眼睛灰蒙蒙的,看来经常玩游戏哟。你呀,少玩电脑,休息一下眼睛,多参加体育锻炼,多看看课外书。课堂上,你得认真听见,别随便插嘴,乱喊乱叫的,影响了别人听讲,浪费了自己的时间哟。”
或许我该听从老师的建议,从明天起,我就远离网吧,好好读书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