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写人作文:我的奶奶(500字) 4
我的奶奶60多岁了,中等个,有很多白头发。但在我心目中,她依然年轻。我记的有一次奶奶从外面买回一条鱼,说是要吃了它。我心里特别焦急,就对奶奶说:“能不能不吃鱼?”奶奶说:“随便,你想怎样就怎样。”我心里高兴极了,就拿来脸盆把鱼放进去,然后就从木桶里弄点水,奶奶看见了高兴地对我说:“你为什么把鱼放到脸盆去养呢?”
我说:“老师常常对我们讲,要保护动物,不能伤害小动物。”
奶奶着急地说:“那你下一步该怎么做呢?”
我不慌不忙地说:“下一步该把鱼养大,养大以后把它放回河里。”
小鱼经过我的细心照顾,它现在身体强壮,长得又大又长。几个月过去了,有一天我发现鱼忽然不见了,奶奶赶紧告诉我事情的原委。原来是邻居家的小花猫给吃了。我恨死小花猫了,奶奶看出了我的心思,就对我说:“孩子,别难过了,过几天奶奶给你买一条。”我听了高兴的说:“谢谢奶奶。”
通过这件事,奶奶知道了动物是人类的好朋友。所以奶奶经常去买几条鱼让我养,现在我的鱼缸已经有8条鱼了。
现在奶奶老了,头发白了,也走不动了,每次吃饭都要让我端到桌上,她才能吃。奶奶现在老了,我应该孝敬奶奶,奶奶知道自己得的病是高血压,有时候常常一个人在屋子里哭,我好不容易才把门打开,对奶奶说:“奶奶别哭了,我相信一定会治好您的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