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写人作文:我的奶奶(500字) 3
我奶奶,57岁,农村妇女。每天在田野里忙碌,有空就喜欢听歌,吹笛子,跳广场舞。
去年过年,进房间的时候,眼睛一亮。奶奶穿着一件黑色皮革马甲,上面有闪闪发光的金属铆钉和一件红色紧身打底衫。就像摇滚朋克礼服,真的和老女人没关系。打开奶奶的衣柜,五颜六色。水粉夹克,绿色毛衣,亮蓝色连衣裙,黄色短裤。奶奶说,别看我年纪大,但是我喜欢衣服颜色鲜艳,不喜欢老年装,这也是她心里的疙瘩。奶奶20出头的时候,抓了一件红衬衫果断买回家。在那个满大街都是黑、白、灰的时代,奶奶的爸爸看到这件红衬衫,气得跳了起来,大喊:“穿成这样简直是乱套,赶紧回去,别为难自己。”奶奶放弃了一切,却不敢反驳家里说一不二的父亲。于是我回到市场,却找不到买衣服的摊位。我怕家里找不到工作,只好低价卖衣服。虽然事情已经过去几十年了,但我奶奶总是饶有兴趣和遗憾地谈论它们。虽然红衫没了,但对青春和美好的渴望并没有停止。
一边干农活,一边听歌,听到兴致很高,就要用嗓子唱几句。休息的时候,刷刷手,抖抖嗓子,时不时上传一些自己的唱歌作品,每天晚上穿漂亮的衣服跳广场舞。虽然她每天都晒太阳,但是脸上没有多少岁月的痕迹。
如果一个人的心年轻,那么衰老的皱纹就不可能出现;如果一个人内心富足,即使生活在偏远的乡村,也能有自己的精神栖息地;穿上最鲜艳的衣服,不怕眼睛,不管是绿色还是黄色;唱最耀眼的歌,想唱什么就唱什么,不管是低还是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