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面派——火 3
如果我们是花朵,那老师就是雨水,滋润着我们成长;如果我们是路人,那老师就是一盏明灯,照亮我们前进的道路;如果我们是大雁,那老师就是无边无际的天空,让我们自由自在的飞翔。
每人心中都有一位难忘的老师,而我最喜欢我的体育老师。他有着高高的个子,头发很短,总是穿着黑色的衣服。他就是我小学时的张老师,有人说他的名字听起来像温柔细腻的女老师,那你们就大错特错了,他其实是一位严厉苛刻的男老师。了解他的严厉是在参加镇运动会时的训练时间,有一次我们正在训练800米跑步,在那时,对我们来说800米是一个无法比拟的长度。当我跑到800米的一半时实在是太疲倦不堪了,于是便停了下来想休息。心想:“老师是不会看见的。”但是事实并非如此,我并没有逃过老师的火眼金睛,老师不久便看到了,于是对我大声喊着,非常严厉地说:“快跑,再不跑给我在加跑3圈。”我听到了加跑二字,只得咬紧牙关跑了下来。真是“严师出高徒”,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我在镇运会上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
张老师虽然课上严厉,课下却是我的良师益友,他总是对我们和蔼可亲,还总会给我们讲笑话。每次都弄得我们捧腹大笑。我如果有烦心的事,也总是和他交流,每次他都能化腐朽为神奇,直到让我快乐为止。
这就是我“两面派”的体育老师,他的举手投足、和风细雨的鼓励,都令我难忘,他是我最敬佩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