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面派——火 5
凡是见到我妹妹的人都说她长得可爱:嫩嫩的皮肤,白里透红的小脸蛋,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可讨人喜欢啦!好朋友们都亲切地叫她“晔大姐”,可是我却叫她“两面派”,这是为啥呢?一起来看看她的“A面”和“B面”吧。
A面
每次出门做客,妹妹总会得到一箩筐的赞扬:夸她长得活泼可爱,夸她嘴巴贼甜,夸她不吵不闹,还有简直说都说不完,无论妹妹做什么事情,见什么人都是非常有礼貌的。
亲戚叫她跳个舞,她居然红着脸低下头,扭扭身子谦虚地说:“我跳得不好,献丑了,请长辈们原谅!”说完就跳起了舞,那场面让我鸡皮疙瘩掉了一地。亲戚们呢,还点点头表示很满意,我真受不了她!
B面
可是,妹妹一进家门就变了一个人似的。什么“破坏王”“捣蛋鬼”“大坏蛋”用在她身上正好合适。
妹妹喜欢玩玩具,也喜欢拆玩具。有一次她让妈妈买玩具,这可是她整整缠了妈妈两个多月才得来的。新买的玩具是个会“下蛋”的小母鸡,小母鸡很可爱,而且是全能的:会唱歌、会英语、会当然还会“下蛋”。
妹妹很想知道这玩具母鸡是怎么下蛋的,于是就把它拆了,但是拆了却不懂安装,只能小心翼翼地求助妈妈。结果呢?不用猜也知道她被妈妈胖揍了!
“咚咚咚”一阵敲门声传来,“姐姐快开门啦!”不好!“两面派”回来了,这回不知道她又要耍什么花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