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我的记忆力特别好,妈妈在我呀呀学语时就教我背诵唐诗、儿歌……,有一次,家里来了一些客人,他们让我给他们背几首唐诗。我只顾着玩,理都没理他们。客人走后,妈妈没打我也没骂我,只是拿出了一本插图本的《弟子规》交给我,打开后,我可喜欢它了,它里面有可爱的插图,有生动活泼的故事,我很开心的读起来,时间长了,有好多我还会背呢!更没想到的是,它还默默的影响着我……
一天,哥哥到我家来玩,他一来就和我抢电视看,我很生气,正准备打他,突然想起了《弟子规》上的一句话:兄道友, 弟道恭,兄弟睦,孝在中。我立刻换上了笑脸,把遥控器递给了他。
还有一次,妈妈在做饭,让我帮她拿两个鸡蛋,我正在玩,不想拿,但忽然又想起了《弟子规》上的一句话: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父母教,需敬听;父母责,需顺承。于是,我赶紧放下手上的玩具,乖乖的去拿啦。
《弟子规》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也让我懂得了很多,还能教我们做人的道理,以后我还会多多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