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经典启蒙老师 2
人们常说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位老师,的确是这样,我的经典启蒙老师是我的妈妈。
父母生我、养我、教我,尤其是妈妈,她用自己的乳汁喂养我,哺育我一天天长大,用自己的言行教育我,是我懂得了许多知识。你看她那渐瘦的身体和眼角的鱼尾纹,不正是为我的成长操劳而来的吗?白天,妈妈为了一家人的生活努力工作赚钱,晚上又为我辅导作业,当繁星点点的时候,妈妈就开始给我上课了,我听着《丑小鸭》的故事,为它的遭遇而感到伤心,《卖火柴的小女孩》中那个没妈的,大年夜光着脚丫的可怜的小女孩在大街上被冻死在墙脚下,不由我落下怜惜的眼泪……。
我记得四岁的时候,妈妈已经教我认识了好几百个英语单词,当我在奶奶面前念起apple、orange……时她眼睛早已笑成一条缝,并竖起大拇指表扬我,我就念的愈加带劲了。
我上幼儿园的时候,有一次我把幼儿园里的小鸭子玩具拿回家来玩,妈妈看见了问我从哪来的玩具,我说是幼儿园里的,妈妈就批评我“不能随便往家里拿别人的东西”,并且第二天把玩具当面交到老师的手里,向老师道歉。从那以后,我不论到那里,都不随便动别人的东西。妈妈不但教我学知识,更重要的教我做一个诚实的人。
我的妈妈,我的启蒙老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