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人让我敬佩 6
在回奶奶家的路上,我心怀期待。暖阳洒在我的脸颊上,晒出一层健康的绯红。我缩了一下身,沉入梦乡,梦到了我的奶奶。
走进奶奶家,便会听到奶奶大嗓门唱歌,伴奏的是特带劲的音乐。奶奶老年发福,但哪怕是炒菜也会扭动着肥大的身躯,随着音乐节奏摆动。爷爷总是坐在沙发上,故意把电视音量开到最大,假装目不转睛地看着电视。我观察过他的表情,其实几乎是要“气炸”了。于是,我总担心,爷爷在某一天——“暴走”出门。尽管到目前一直没有。老天,我这可爱的奶奶,可怜的爷爷!
奶奶喜欢年轻,甚至有些非主流,但有些事我却认为她做的很主流。
那天,很冷,怕下大雪,我随她去屯菜。市场里面人挤人,不知哪位口袋浅的忘事佬把自己钱包丢了,刚好落在奶奶的脚跟下。奶奶弯下腰,拾起来,刚想喊,又止住。先看看里面有些什么。我以为奶奶是动了小心思,也就默默看着。没想到奶奶却告诉我,不能大肆张扬,要不然冒领的“失主”可多了。她吩咐我拿着钱包呆在原地,让我等失主,去关注那些有着急神态和找东西的人。她买完菜过来,失主还是没有等到。我提着菜回去了,而她留在了寒风中,手不停地摩挲取暖,眼睛不停地朝人群观望。我们都吃完饭,冻得脸都发紫的奶奶回来了,却带着一股脑的兴奋,哼着小曲,利索地打开家门,喊着:“老爷子,我告诉你……”
“哎呀,我这多肉的孙女睡着了,起来咯!”奶奶拍拍我的脸,好像有天大的喜讯向我宣布,“喂,我给你讲,胡一天上热搜了!”我懵懵懂懂点了点头,追星的奶奶就喜欢这些年轻“小鲜肉”
我敬佩奶奶的不服老心态,更仰慕她60多岁的老太太仍有一份单纯的心志。“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问君何能尔,心远地自偏”,在这个他人看来世俗的功利场,我有这样一个奶奶,让我敬佩,着实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