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人让我敬佩 3
逝者如斯夫,在汩汩流淌的岁月里,曾经有一个人让我感动一生。
那天是星期五,不知道是谁招惹了老天爷,窗外的天空忽然暗了下来,下起了毛毛小雨。谁想得到,一到中午放学,毛毛细雨已经渐渐变成了倾盆大雨,我的心情也像天空一样,阴暗了许多。望瞭望天,雨一时是停不了了。怎么办?我没带雨伞,爸爸妈妈都在工作,爷爷奶奶的身体又不好,我也没带钱,真的是倒霉透了。
看着同学们都走出了学校,我真的很羡慕。正在这时,一声熟悉而又亲切的声音传进了我的耳朵。心茹我回过头一看,是爷爷,只见爷爷骑着自行车穿着一身黑色雨衣,这件小雨衣根本就挡不住成串的雨滴。我用书包盖住头,向爷爷跑过去,爷爷赶紧把雨伞递给了我,我发现后,座位被袋子包着,爷爷说怕把座位淋湿了,我万分感动。快坐上来吧!爷爷说。不用了,反正我也有伞了,我可以自己回去,您就别带着我了,这路多滑呀。爷爷已上了年纪,自己骑车都有可能会出危险,更何况还要带着我。爷爷忙说道:没事,你自己走我不放心,一起走吧!我只好答应了。
爷爷每骑一步都很小心,风越来越大了,我的伞被刮翻了好几次,爷爷索性把雨伞收了,把雨衣给了我。豆大的雨珠拍在了爷爷的身上、脸上,我执意要把雨衣还给爷爷,但都没成功。
终于到了家,爷爷身上都是水,奶奶赶忙拿毛巾问我是怎么一回事。爷爷插嘴说:没事,路上伞坏了,我把雨衣给她用,所以淋湿了,我去洗个澡。爷爷刚转头进了浴室,我的眼泪就夺眶而出了。
这件事令我终身难忘,也让我知道了爷爷是多么的关心我。我为有这样的一个爷爷而自豪、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