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写景作文:雨的描写(500字) 2
六月的天,小孩的脸,说变就变,刚才还是晴空万里,转眼间变得乌云密布、电闪雷鸣。顿时狂风大作,衣服被风拉扯着,像要飞到天上去似的。树枝在空中快乐地跳了起来,风为它伴奏,叶为它舞蹈,在天空中“流浪”。狂风仍在不停地“捣乱”,又像在提醒人们,夏天的雨要来了!
夏天的雨不等那些还在路上,匆匆往家赶的人,突然间就下起了倾盆大雨,豆大般的雨点落在屋顶上,有的溅起了一朵朵浪花,有的顺着屋顶滑下去,“挂”在边缘,像一颗颗珍珠。雨点落在窗户上,滑下去,像在举行滑行比赛。雨点落在地面上,激起了一朵朵朴素而又不失美丽的水花。雨点落在花丛中,落在花朵上,像一颗颗宝石,点缀着花朵,原本美丽的花朵现在变得更加美丽了。雨点落在荷叶上、水里、草丛中~~
小孩子们兴奋了,他们拿起水枪,以最快的速度不约而同地冲到了水帘中,打起了水战。在雨中你追我赶,一排排水升起又落下,你射我,我射你,在雨中玩耍,摔疼了也不哭,又爬起来继续玩儿,完全忘了大人们的警告和输时疼痛。看不清哪里有人,就拿起水枪一阵扫射,不但没射中别人,反而引来一阵阵的水,淋成了“落汤鸡”。
雨渐渐小了,太阳“拨”开了云朵,彩虹“挂”在天边,赤、橙、黄、绿、青、蓝、紫,一道也不少。花朵散发着淡淡清香,沁人心脾。蝴蝶又开始翩翩起舞,蜜蜂又开始辛勤地采蜜,柳枝开始舞蹈,小鸟开始歌唱,让人感到夏天的雨过后是那样的美好,太阳给我们一个光明的世界,而夏天的雨却给我们一个清爽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