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写景作文:风景(900字) 2
秋日的午后,我 整理着以前的书籍,突然,一片叶子从书中飘然落下,我俯身拾起,捧在手心中,凝视了许久许久……
“澎”!我生气地摔上了门,以最快的速度躺在了床上,心中是熊熊燃烧的怒火。那是在三年前,我家经济条件不好,父母无法带我外出游览名胜古景,说好的去观赏如火的枫叶,也没戏了。为此,我闷闷不乐。
起风了,阵阵凉意让人感到秋的萧杀。我转过身,固执地不肯关窗户。风一页一页地翻动着桌子上的书。我怒视着院子里的一切。秋风摧残着草木门,让我愤怒的心里有了一些快意。特别是那颗石榴树,叶子在风中七零八落。蓦然,一枚绿叶映入了我的眼帘,他的身边早已没有了陪伴,但他却依然挂在那里。等风再强些,它便落了。我这样告诉自己。可当我感觉冷意直达心房的时候。它却依然挺立于风中,纹丝不动。仿佛要向全世界挑战。
我冲出门,跑到石榴树前,伸出手碰了它一下,只轻轻的一下,他便落了,我感觉手上有一滴水珠,这大概是这绿叶的泪吧,这竟让我感到一丝不安。
我轻轻地将它放在树下,在转身离开的刹那,我想再讽刺地看它一眼。风又起了,树叶门随着灰尘飘在半空中,它是飞得最高的,如同断线的风筝,在空子无力地打旋……
“到时候风停了,看你怎么办!”
就像当初等风吹落它一样,我在等风停。可是,当风停了,其他树叶很快着地,它还在挣扎,顽抗。但这是无用的,很快,它也落在了地上。我的心有小小的震撼。因为它没有屈服过命运,它在向命运挑战。
它失败了,但我一点儿也高兴不起来。
当我想起拾起它的时候,我发现它正面朝着天,是在展示自己清晰的脉络吗?不,它面朝天等待风再一次地吹起它,它在延续自己的梦想,我怀着敬重的心捧起它,心中已明白了风景的含义……
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缠着父母让他们带我去看所谓的“风景”,因为风景,就在我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