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写景作文:雨的描写(500字) 1
昨夜,下起了一场烟雨。
湿了古朴小径,湿了苍凉廓落,湿了竹影婆娑,也打湿了江南才子佳人的那番浓情蜜意。正如《竹枝词》中刘禹锡所说“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晴(情)却有晴(情)。”雨后的那种湿漉漉,让人分辨不出是雨后晴天还是蒙蒙细雨,可往往这种略微的潮湿感才更能验证“乌云上有晴空”这句话。《竹枝词》中的名句能反映出才子佳人们那难舍难分的离别之情。本是想让离别之人开心地离开,却含着对离别之人的含情脉脉。心中便有着“因荷(何)而得藕(偶),有杏(幸)不须梅(媒)。”这句话。
秋天,是个离别多的季节,“莲(怜)子心中苦,梨(离)儿腹内酸。”在这场人生的戏剧中,担任父母的角色的那些人,那种怜惜孩子的心情,我们往往不会懂。他们心中的苦涩,也只有他们自己心中知道。为了不然父母担心,腹中满含酸楚,背井离乡,为了让父母过上好的生活,可曾知道父母心中的那份苦涩和怜惜。
一场烟雨,浸湿了感情,浸湿了人心,最重要的是,*视了人世间那种少有的人情味。人世间的人情世故在那场烟雨的眼中十分渺小,渺小到只有沙粒,烟雨的到来带走了人情味,也带走了人与人之间最纯真的情感。所以,我求求你,烟雨:“别带走那人情味,别带走那情感,让这个人世间少分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