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写景作文:日出(300字) 5
有人喜欢看奇特的荚状云,有人喜欢去美好的星月湾,还有人喜欢梦幻般的极光,而我,却独喜欢清晨的日出。
海边的日出最美,清晨,太阳还没睡醒,大海是墨蓝色的,天空仍有繁星在闪烁。突然,天空上穿过一道白光,这白光似乎有着神奇的魔法,光影还没有消失,云和朦朦胧胧的雾自动散开,一线金丝从海上冒了出来。
慢慢地,慢慢地,那一条金丝膨胀了起来,就像扁扁的气球被吹鼓了,这时,那金链变成了小金山,美极了。
我们都在海边期待着,可是,太阳这时就像断了片之后的宁静,变得悄无声息。等了一会儿,太阳一下子跳过了海天交接之处,就像一条身着金甲的巨龙一样冲了出来。这可能是海龙王发怒了,让小乌龟一个一个搭乘云梯,跳到太阳下,一下把太阳踢了出去,每天大海涨潮,应该就是太阳的眼泪增加到了海水里了吧!
日出过后,金光洒满了大地,云朵变成了金色棉花糖,撒上了一层闪闪发光的碎金,海水也变成了金色的海洋。
啊!太阳代表朝气蓬勃、活力十足啊!看完海上日出,我不禁感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