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美景 2
今年的寒假,我们经历了罕见的,气温高达摄氏二十多度暖冬春节,虽然暖和,但是少雨多霾的气候让人们始终感觉反常。大年初五开始,天气终于发生了逆转,恢复了它本来的面貌。空气变得清新起来,景象变得清晰起来,雪花开始漫天飞舞起来,小朋友们又堆起了雪人,打起了雪仗。
看到这一幅幅美丽的画面,我不由走出门外欣赏。屋外,房顶和汽车上经过一夜早已被雪花所覆盖,都变成白茫茫的一片,屋檐下结了一根根水向下流动形成的冰凌,树叶和枝干上也是晶莹剔透。雪花的光临,让我们的这片土地更加美丽,冬雪的到来让人们都倍感欣喜。当我们去伸手抓一把雪时,你不会感觉到手是寒冷的,而是快活和愉悦的。整座城市像被一块洁白的毛毯给盖住了,人们仿佛就生活在一个美丽的水晶世界,行驶的车辆放慢了速度,路上的行人走路变得越来越小心了,只有过年时的爆竹声还是那么热闹。
一群小朋友们欢天喜地地来到雪地里,堆起一个大雪人,每完成一个部位,雪人就愈发逼真,栩栩如生的雪人引得孩子们欢呼雀跃。他们是那么开心和兴奋,尽情享受着大自然带给孩子们的天然的礼物和快乐。
每每到冬天,我不免会想到一种植物---梅花。它不畏寒冷,在这个季节傲雪盛开,这种力量是令我佩服的,它迎着风雪却保持美丽,这是多么高贵的品格。
谁都没有理由不爱这冬日的美景,爱这雪花飞舞的季节,爱这个上天送给我们的洁白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