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2日晚上,我和爸爸从合肥来到下一个目的地――黄山,黄山行。
黄山是我国十大风景名胜之一,与长江、长城、黄河齐名,成为中华民族的象征。黄山以奇松、怪石、云海、温泉著称于世,被人称为“天下第一奇山”。黄山景区多、景点更多。著名景点有二湖、三瀑、十六泉、二十四溪、三十六小峰、三***峰。
13日上午,我们跟随旅行团来到黄山,导游先带我们参观了像人一样的瀑布,叫人字瀑。然后到慈光阁坐缆车,我们在缆车上见识了朱砂峰和老人峰的奇松、怪石。下缆车后,我们来到“黄山第一奇松”迎客松景点,迎客松好象伸出双手欢迎我们的到来,黄山行。我们参观拍照留念后,送客松把我们送到一线天。在一线天,意外事件出现了,一个老奶奶在半山腰昏迷了过去,山路堵了五分钟之久,之后我们像蚂蚁一样一步一步来到光明顶,光明顶高一千八百六十米是黄山第二高峰。太阳下山了,我们来到今天最后一个景点,叫飞来石,它就像一个长着翅膀的石头从天上飞下来。天黑了,我们也累了,晚上我没洗澡就上床睡觉了。
第二天,简单吃完早餐,我们来到北海。北海的奇松可多了,我们首先来到梦笔生花的景点,它真象书画家手里的毛笔。之后我们还看到了黄山的团结松、黑虎松、连理松、灵芝松、飞龙松、竖琴松等奇松异木。
下山路上,我们一个个就象打完败仗的伤兵一样一拐一拐的各自回去宾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