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写景作文:夏
一棵葱葱茏茏的老槐树,密密层层的枝叶像一把擎天大伞,结结实实地遮住了阳光。然而总有一丝一缕的光线,会透过那叶的缝隙,把斑驳的树影清晰地投在地面上,好似一幅浓淡相宜的铅笔素描。
老人们从自家端来了椅子,惬意地坐在树阴底下,三五成群的,有的织着毛衣,有的摇着蒲扇,有的悠闲地打着瞌睡……几个调皮的孩子嬉戏着追来赶去,一切都是那么的自然,那么的和谐。
这,便是我对儿时初夏的记忆。它就像是一幅挥之不去的素描画始终定格在我的脑海里。
“哎哟,张老师,你可真勤快,这还是春天刚过,你就开始打毛衣啦!”坐在旁边的李好婆对我奶奶笑道。
“哈哈哈哈,可不是吗,提前织好,省的到时候赶工。”奶奶一边熟练地织着毛衣,一边回答道。还不忘从老花镜的上端,看几眼正在一边玩得起劲的我,时不时地还要叮嘱我几句。
满树的绿叶在微风中飒飒作响,茂盛的枝叶,像小扇子一样的叶子,组成了一把大绿伞,把阳光遮得严严实实,送给人们一片阴凉。而阴凉下的我,正与小伙伴们疯得不亦乐乎。
“来,囡囡歇一会儿吧,等一下再玩。看你满头大汗的。快坐下,我来给你扇扇。”奶奶说着,放下手中的活,拿出扇子,给正坐在椅子上大喘气的我轻轻地送来一丝凉风。此时的我总爱抬头仰望天空,可总也望不到什么,映入眼帘的只是茂密的叶缝间星星点点的天空。
“叶叶,来,要不要吃个枇杷。”楼下的奶奶和蔼地问我。
“好呀,好呀,谢谢奶奶。”我甜甜地说着,小心地从邻居奶奶手里接过黄橙橙的枇杷。
“你呀,就知道吃。”奶奶故意嗔怪着说。
“叶叶,甭听你奶奶的,要吃就吃”,邻居奶奶大声地说道。
”哦,对了,叶叶,你长大了以后想做什么呀?”。邻居奶奶又故意逗着我。
“我要像奶奶一样,做一个老师!”我脆脆地回答。高高仰着的小脸充满了稚气,却又满是的认真。
“叶叶真厉害,你知道怎么样才能做老师吗?”旁边一个在看报纸的老爷爷笑着向我竖起了大拇指。
“知道知道,奶奶说过的,要先读好书才行。”
看着我那天真而又带着几分认真的小脸,大家不禁笑了起来。我不解地看着他们,只是歪着小脑袋,满是的疑惑,过了一会儿就又和小伙伴们疯去了。我们在像树林般的树阴下捉迷藏,放飞着自己用塑料袋做的风筝,笑着追来跑去……
老槐树在微风的吹拂下“哗啦哗啦“地摆动着枝叶,也像一位快活的老人,看着我们玩耍,看着我们微笑。
这就是我儿时树阴下的初夏,它就像一幅素描画那样,没有缤纷的色彩,却留存在我的心中挥之不去,因为那是我至今最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