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游记4
早就听说著名科幻电影《阿凡达》的拍摄地在张家界,那里的山秀丽壮美。百闻不如一见,我们在八月末的一个上午来到了神秘的张家界。
下了车,张家界自然森林公园已矗立在面前。太阳渐渐爬上天空,当我们走进公园时,却好似回到了四月天。不同于城市里的公园,这里树高茂密,郁郁葱葱,把太阳挡了个严严实实。远远望去,一座座山拔地而起,因为刚下过一场雨,云雾更是在山间环绕。侧耳细听,金鞭溪溪水叮咚,宛若人间仙境。
我们继续往里走,沿途竟然有许多可爱的猴子窜出来“打劫”。它们有的挂在树枝上荡来荡去;有的则呼朋引伴,招集兵马;有的则在树丛间跳来跳去。一看就是身手老练的“强盗”。于是我们只好把随身带着的苹果分成小块给他们,没想到它们竟然不理采。**脆把剩下的大半随手一丢,”猴哥“们竟争先恐后地来抢夺苹果。为了争抢苹果,还引起了这帮“土匪”的一场小争斗呢。我这才明白,小块儿的苹果,机灵的猴子们还看不上眼哩!
经过了“猴帮”,太阳也悄悄挂到了当空,刺眼的光芒照在大地上。靠在桥上看潺潺的溪水,金鞭溪内金光闪闪,好像真有金子在里面。我再也忍耐不住了,脱下鞋子踏入溪水中,凉意瞬间袭遍全身。溪中有许多大块的鹅卵石,五颜六色,由于长期被溪水冲刷,石面显得非常光滑,有些上面还有少许青苔。我只得小心翼翼地趟着水行走,水成阶梯状向下流去,时缓时急。我的足底享受这溪水的按摩,感受着大自然的恩惠,仿佛与它融为一体。
又经过约五百米的山路,我们见到了长寿泉。泉水汩汩地从石缝中流出来,品尝过清凉的泉水又踏上旅程。当我们摸着断垣颓壁走过崎岖的山路时,当我们嗅着山林中特有的湿润空气,看着那巍峨的险峰时,太阳也在不知不觉中西斜了。
张家界的美,美在奇山,美在险峰,美在溪水,美在人们心中。我不会忘记秀丽的张家界,就像人类不会忘记美丽的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