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有许许多多令我难忘的事,其中有一件事,既令我难忘,又让我难过,这件事就是我的姥爷不幸因癌症去世了。
两年前的一个中午,我和嫂嫂刚吃完饭,“叮铃铃——,叮铃铃——”一阵急促的电话声响起,一看是我妈妈打来的电话,妈妈沉重地说:“你姥爷去世了。”一听这个消息,我感觉五雷轰顶,天都要塌下来了!我知道一个伤心极了的人是哭不出来的。我嗓子眼好像堵了一个东西,心里难受极了。
我的姥爷在世时对我们很好,经常领着我和弟弟还有妹妹去龙海公园、世纪广场和人民广场玩。我们在河边捉小鱼,爬山,我们玩得非常开心。自从姥爷得病后,再也没有人带我们出去玩了。
我的姥爷得了癌症,住院了。在住院期间,我们经常在晚上不上课时去看望姥爷,姥爷每次到九点钟都要“赶”我们走,因为姥爷不想让我们因为陪他而睡觉晚,明天上课没精神,耽误学*。
姥爷住院时,他的生日到了,这次生日是在我们家过的,我们给姥爷买了一个很大的蛋糕,点上了蜡烛,大家一起唱了生日歌:“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姥爷高兴地笑了。我们大家伙儿都高兴地说:“姥爷,祝您早日康复!”然后,我们还一起拍了许多照片。我问我姥爷:“姥爷你什么时候能好啊?好了之后还能带我们出去玩儿吗?”我姥爷说:“病好了我还带你们出去玩。”后来我妈妈流着泪悄悄告诉我,你姥爷好不了。我强忍住泪水,默默祈祷姥爷能多些时间和我们一起,我怕他离开我们。
又过了几个月,我的姥爷终于忍受不了病痛的折磨,离开了人世。在姥爷的葬礼上,我见到许多人在那里悲痛欲绝地哭,开始,我不知道哭,后来,当看到姥爷入土下葬的时刻,我不由大哭起来,亲我疼爱我的姥爷永远也看不到了!
这件事让我明白了人都会要死亡,不管是谁。现在活着的人,一定要珍惜身边的幸福,珍惜身边的亲人。
我想姥爷一定去了天堂。我姥爷在天上看着我,我一定要好好学*,我一定会加倍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