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郎织女缩写3
从前,有一个没爹没娘的人与牛相依为命,大家叫他牛郎。
哥嫂用一辆板车和牛,就把牛郎打发走了。一天,晚上,牛说明天黄昏湖边的粉色女子是你的妻子。于是,第二天,牛郎在湖边看见一位叫织女的女子,是王母娘娘的外孙,她觉得天上不好,就与牛郎结了婚。
结婚后,生了两个孩子,老牛又说自我不行了,有急事就披上我的皮,没说完就死了,他们都很悲痛。
他们过着完美生活时,王母娘娘又把织女抓了回去。原先,仙女下凡之事被她明白了。牛郎呢?他想了想,披上牛皮,使劲追。眼看就要追上了,王母娘娘又划出天河,把他们拦住了。以后他们只能在河的两端看。
织女受了惩罚,但织女不死心,王母娘娘拗可是她,只好让他们7月7日见一次面。
每逢那一天,喜鹊们去搭桥。在葡萄树下听,能够听见他们正在说话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