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郎织女缩写5
古时候有个孩子,叫牛郎。他的爹娘都死了,跟哥哥嫂子过日子,和牛相依为命。
有一天,哥哥嫂子用一头牛一辆车把牛郎打发走。之后,牛郎盖了一间草房,安了家。有一天牛老牛对他说明天黄昏,山那边有片湖,湖里那件粉红色纱衣的女子就是你的妻子。
第二天,他来到湖边捡起纱衣,在森林等候,见一位女子正在找纱衣,便将纱衣给了她,他们坐在一齐谈论自我的情形。
原先她叫织女,是王母娘娘的外孙女,她成天成夜的织彩锦,没有自由。
于是他们做了夫妻,男耕女织的生活在一齐。
三年过去,他们生了男孩和女孩,有一次,老牛叮嘱牛郎在紧急时披上它的皮。没说完,老牛就死了。
之后,王母娘娘抓走了织女,牛郎披上皮紧跟上去,王母娘娘用玉簪一划,牛郎面前出现了一条天河,他飞可是去了。
织女受了严厉的处罚,可还要和牛郎在一齐,王母娘娘只好让她每年农历七月初七和牛郎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