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郎织女缩写6
古时候有个孩子叫牛郎,他的爹娘都死了,跟着哥哥嫂子过日子。他跟一头牛很亲密,有一天哥哥嫂子把他赶了出去,只给他那头老牛和一辆破车。牛郎没说什么,牵着牛往远处走去。
白天他去打柴换粮食,晚上睡在车上。不久他就造了一间茅草屋又在旁边开辟了一块地,种了些庄稼,总算安了家。
一天,老牛开口说话了,它告诉牛郎明天会有仙女下来洗澡,要他去捡起那件粉红色的衣裳。牛郎照做了,于是就认识了织女,并跟她结成了夫妻。过了两三年,他们有了两个孩子,可织女害怕王母娘娘过来抓她。一天老牛对他们说,遇到困难时就可以披上它的皮,说完便死了。他们两个痛哭了一场。
后来,王母娘娘真的来了,二话不说直接带走了织女。牛郎知道后,披上牛皮带着孩子就追了上来,快追上时,王母娘娘用头上的玉簪一划,便出现了一条天河,牛郎就飞不过去了。
但是王母娘娘拗不过织女,就允许每年农历七月初七,与牛郎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