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郎织女缩编 2
去年夏天,我坐在老愧树下乘凉,邻居老奶奶对我说;七月七是牛郎织女。晚上,牛郎织女挑着一双儿女过天河。要和织女见面呢?
这天晚上,我准备到南瓜地里去偷听他们说的悄悄话呢?可是等了很久也不见他们的踪影,这时的天越来越热,却没有一丝的风,可我依然坐在南瓜地里,过了一会,我想了想,我还是等等吧!看看他们到底说些什么。却不了,突然南瓜地里的蚊子越来越多,盯在我的身上痒痒的,而却,还有些痛,心想,该死的蚊子,你干嘛盯我啊!后来,我赶走一只,却来了一大群。但我一点也不吭声,因为在南瓜地里有个规矩,也是有言在先,不准说话,不准咳嗽,不准叫苦。这时,我顺着缝隙一点点的注视那里夜空晴朗,小船般的月亮,一会儿驾驶着云海,一会儿露出了笑脸来,天河被云遮住了一部分。
幸好,牛郎星,织女星,还愉快的眨着眼睛,可是我依然等啊等,就是不见牛郎织女吭声,我突然心想,因为他们是星星啊!咋会说话呢?这时,我有点怀疑老奶奶说的话是假的了,这南瓜地里里那有牛郎织女啊!忽然,一道道闪电划过,把夜空照得雪亮,雪亮,忽然,轰隆隆,轰隆隆的雷声,越来越响,雨越下越大,我想,快点跑啊!这时我像只小白兔一样没命地朝村里跑,跑到家里已经成了个落鸡汤了。
我就这样在南瓜地里偷听了牛郎织女的悄悄话,唉!想想真是可笑,那有灵魂在南瓜地里说悄悄话呀!假设有他也不是人,是鬼啊!这也许是一种幻想吧!也许是一种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