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郎织女缩写2
古时候有个孩子,他就牛郎,爹娘都死了,导哥嫂子为了独占家产把他打发走了。
牛郎走出村子,在一个小山坡上安了家,日于过得还休闲。
有一天,老牛说话了,它让牛郎翻过右边的山,那有个湖,一位穿粉色纱衣的姑娘就是你的妻子。第二天黄昏时,牛郎出发了,他翻过小山,来到湖边,他果然认识了一位叫织女的仙女,她是王母娘娘的外孙女。互相明白彼此的身份后,就在一齐了。
有一天,老牛死了,夫妻俩痛哭了一场,把老牛的皮留下,只遇上急事时披上。天上的王母娘娘明白了织女下凡的事二话不说,就来到人间抓住织女飞走,牛郎见状披上牛皮就追上,王母娘娘划出一条天河,牛郎过不去了。
最终,王母娘娘只好同意他们俩每年七月初七见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