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郎织女缩写4
从前有个孩子,没有爹妈,每一天和牛相依为命,大家叫他牛郎。
一天牛告诉牛郎,明天湖里戏水的姑娘有一个是他未来的妻子。到了那天,牛郎到湖边拿走了一件纱衣,来找他拿纱衣的姑娘与他互相谈论自我的情形。姑娘是王母娘娘的外甥女,织女,她认为天上不好,和牛郎一番一番谈论后,决定在人间过日子。
从此,他们生活美满,还有两个孩子,可王母娘娘见织女不回,就下凡把她抓了回去。牛郎也追到天上,不肯和织女分开。王母娘娘拗可是他们,就决定让他们每年农历七月初七在鹊桥相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