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郎织女缩写1
从前有个孩子,爹娘死了和一头牛相依为命,他叫做牛郎。
牛郎长大了,应当成家了,所以哥嫂给他了一头牛和一辆破车把他打发走了。一天晚上,牛告诉牛郎,明天湖边的女子中,穿粉色纱衣的女子就是牛郎的妻子。
第二天,牛郎到湖边,见到了那位女子,那位女子叫做织女是王母娘娘的外孙女织女,不喜欢在天上,于是就与牛郎结了婚。
几年后,他们生了一儿一女,他们的日子过得很幸福。可是有一天王母娘娘抓走了,织女牛郎立刻追了上去,可是王母娘娘在他们中间画了一条星河,从此他们就生活在星河的*。在织女的努力下,每年七月初七他们都能够见一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