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郎和织女手拉着手,穿过树林,翻过山头,回到草房,牛郎把老牛只给织女看,说它就是从小到大相依为命的伴儿。
老牛眉开眼笑地朝他们看,仿佛说:“正是这个新娘子。”然后,织女想了一下,她就下定决心跟牛郎一起生活。还准备跟牛郎结婚生子呢,牛郎说:“那我们什么时候结婚呢?就今天吧!”织女说:“好!”
过了一段时间,织女怀孕了,她生了一对龙凤胎,一个叫淘气,一个叫牛牛。
他的两个孩子长得白白胖胖的,很可爱。
牛郎知道家里需要钱并去上班了,织女天天看着孩子。
有一次,织女一家人出去买菜,牛郎开着小汽车上了圣豪超市,看见有两个人坐在超市门口要饭,穿着破破烂烂的衣服,端着个饭碗要饭。
牛郎下车,他们一起走进超市,牛郎仔细一看这不是哥哥嫂子吗?他们为什么在这儿要饭呢?
牛郎便喊了一句:“哥哥,嫂子。”
“诶,牛郎你怎么在这儿啊?”
“我们要去买菜。”
牛郎又说:
“你们怎么在这儿?”
“你走之后,家里就没有吃的了,因为我们俩都不想干活,所以只能来要饭了。”
“这是我的媳妇儿:织女,还有我的两个可爱的孩子。快叫奶奶好!”
“奶奶好!”
之后,牛郎带着他们俩买了点儿好吃的,就把他们俩领回家去了。
牛郎他们一家人过着和和美美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