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牛郎和织女
理清了牛郎和老牛的关系,下面该聊聊牛郎和织女了。
1、他们在哪相识的?那是一个怎样的环境?看,古时候谈婚论嫁就晓得找一个环境优美的地方。
牛郎和织女第一次就你看上了我,我看上了你,这叫一见钟情。
不过这部分文中写得较简单,你猜他们第一次见面会有怎样的情景?
我曾经看过一个版本,说仙女下凡,在湖中戏水,牛郎偷偷把仙女的衣裳
藏了起来,这样牛郎和织女一见钟情,可见,牛郎也不傻,这叫“智取织女”
牛郎织女相识,之后就相爱,最后又相相守!织女决心留在人间,做牛郎的妻子。是什么原因让织女决心留在人间,做牛郎的妻子的?
心眼儿好,又能吃苦。
心眼儿好,又能吃苦——这是一种朴素的美德,如果你心眼儿好,又能吃苦,长大了,说不定也会有仙女下凡嫁给你呢。
牛郎织女结婚以后,他们生活得美满吗?美满。找相关句段朗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