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写一本书 3
大家下午好。我为大家推荐的书是《一分钟破案》。
我们知道,《一分钟破案》有很多种,可我要推荐的这本绝对与众不同。这本书主要分为四个板块:耳聪目明、逻辑推理、大胆假想、知识探索。耳聪目明是要靠观察寻找蛛丝马迹;逻辑推理则是用推理来揭开真相;大胆假想需要靠想象还原案发现场;知识探索则是用科学知识来帮助自己破案。这样,不同的案子有不同的破案方法,案子多了、方法多了,能力的提升值也就多了,我们的知识也就更丰富了。
另外,一些小知识,只看表面的文字会感到很无趣,但这本书却能用一个个小故事来告诉我们知识。例如《公司纵火案》:“水不能扑灭电线上的火”一句干巴巴的话让人感到很无趣,但这个小故事通过总裁纵火这个情节轻松地把这个小知识告诉了我们。这样读书,既能增长知识,又能让我们体验到阅读的乐趣,一举两得。
这本书最让我感到扑朔迷离的案子是《失踪的新郎》,讲的是黛娜和查理结婚后去度蜜月,上船后查理说把黛娜的两万美金寄存到事务长那儿,结果黛娜迷路了,查理也失踪了,钱也不知去向。我原本以为查理遇害了,可事情的结果却远远出乎我的意料……
在那四个板块的开头和结尾,还各有一个板块。开头的板块是5大破案常识、5大破案技巧,让我们在之后破案时更轻松;结尾的板块则是大侦探毕业考试,通过几道题来确定你是否有做一名侦探的潜质。
除了上面所述,我想推荐他的原因还有一个,这也与我某个星期的经历有关:星期一,当我把《一分钟破案》带到学校时,才发现原来有那么多同学喜欢它,大家争相借阅。我就想:如果我把它推荐给大家,一定会有更多的人去阅读它。就这样,同学们的行动促使我把这本书推荐给大家。
怎么样,听了我的介绍,你们是否也对它产生了兴趣?喜欢它就读一读吧,相信你读了这本书后,一定会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