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就是胜利五年级作文 (菁华(扩展
我们学校举行了前所未有的“徒步大行动”,老师说要从学校走到千山公园里的展览馆。我一听,不禁感到头大,好几里路,让我们徒步,这不是谋杀吗?
一开始,同学们迈着整齐的步子走着,有的人连蹦带跳,丝毫不知道疲倦。最前面的同学高举着牌子。同学们个个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我们班的男生放声高唱,女生也渐渐被感染了,也配合着唱了起来。一旁的老师鼓励我们:唱得好,接着唱!”
走了几里路,同学们渐渐地累了,兴趣下去了,有的垂头丧气了,不满的抱怨着:“什么时候才能到啊?累死了。”因为有些老师是坐车去的,自然也引起了许多人的抱怨:“为什么老师坐车去,而让我们步行。”不过我们班的男生好像没事人一样,,蹦跳着,打闹着,有些人为了提高大家的兴趣,讲笑话,猜谜语,可是大家几乎全是口干舌燥,手脚发麻,只顾着把最后一点力气全用在腿脚上,根本没时间理他。男生们为了活跃气氛,大声的唱歌,五花八门,根本不着调,有的高唱着,有的唱那种比较欢快的歌调。有跑调的,惹得大家开怀大笑。
我们的心情也慢慢地好了起来,不再那么低沉,大家提议了一首歌------我的滑板鞋,男生们为了能坚持走到公园,放声歌唱。我们坚持着,咬着牙,到达了目的地。
这件事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只要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