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就是胜利五年级作文 (菁华(扩展
在某一天的下午,我去同学家回来的路上非常的累……
因为我已经走了十几分钟的路了,那时我非常非常的渴,但是背包里没有水。可是离家还那么远,我只能继续走下去。
“汪汪汪”,一阵狗叫声从不远处传来。“啊!狗啊!”我害怕的叫着。“汪汪汪”,这只狗想我追过来,样子特别凶,好像要把我吃掉似的。“啊!”我边跑边叫着,幸好狗的主人及时叫住那只可恶的狗,我才能逃了出来。
“唉!”我特别沮丧地坐了下去。“呀!”我惊讶的说,“我终于看到我的家了,虽然那么渺小,但是总比之前好多了。”顿时,我又开沮丧了:“我的家那么渺小,肯定还得走那么远啊!(不走不行的!)”
我继续走了下去。过了几十分钟后,我终于到家了。
这件事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