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就是胜利5
梦,是什么?
我一口气读完了曹文轩的《根鸟》,坚持就是胜利——读《根鸟》有感。
故事是十分纯美的,它讲述了一个少女紫烟到悬崖上采花,掉进了峡谷。她出现在一个叫根鸟的少年的梦里。根鸟决心救出紫烟,他出发了,一飞冲天,去寻找属于自己的门。荒漠、草原、大山、村落、峡谷、小镇……一个个场景奇异而玄妙。根鸟成长在显示与梦幻之间,他决定以梦为马,度过他的成长阶段。恍惚、迷乱、摇摆、清醒、执着、一往无前,在痛苦中品味着欢乐……
最终,那个在根鸟梦中出现过无数次的大峡谷,终于真正出现在根鸟面前。那个大峡谷,开满了无数白色的、纯洁的百合,白色的鹰,高傲地在峡谷上方,
久久地盘旋着……
在到达大峡谷的途中,根鸟遇到过许许多多我们无法想象的磕磕绊绊。在菊坡到青塔的路上,他步履艰难地在沙漠中行走;在青塔,他买马的钱袋被人偷走;在鬼谷,他被“长脚”拉去开矿,被束缚了自由,束缚了梦醒,但终于逃脱;而在米溪、在莺店,他迷惘过……但他坚持下来,终于找到了大峡谷,找到了他的梦想……
虽然这是在现实生活中不可能产生的梦幻世界,但我从中得到了一句话——坚持就是胜利,坚持就是胜利——读《根鸟》有感。
在生活中,根鸟所盼望的那个长满百合的大峡谷,不正是我们每个人都有的梦想吗?根鸟在寻找梦的途中所遇到的磕磕绊绊,不正是我们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可能遇到的困难吗?根鸟最终找到的大峡谷,不正是我们经历了磨难,经历了风风雨雨后的欢笑吗?
但不能忘记的是,不管是根鸟找到他的梦,还是我们实现我们自己梦想的途中,都会历经磕磕绊绊。要克服它们,必须要坚持到底!我们决不能被困难摔垮,我们应当勇敢地站起来,努力打败它!我们心中想着自己的梦想,努力找到它!
愿每一个有梦想的人能够记住我的话——坚持就是胜利。然后,去向自己的梦想,扬起帆儿,展开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