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就是胜利五年级作文 (菁华(扩展
在人生的道路上,坚持是我们必不可少的。它可以使你成功,但如果你半途而废,那必定会失败,而对于这一点的理解,我是从那天下午才明白的。
那是一个昏暗的下午,我难得有空出来玩,兴奋极了,我拿着风筝就往门外跑。虽然天空阴沉沉的,但我的心情特别高兴,我抓住风筝的线,想让它飞起来,可是我试了一次又一次,迎接我的却是失败,我有些气馁了,将风筝扔在地上,满头大汗地坐在草地上。
忽然,我看到有一只小虫子,在草地的小泥潭里,正挣扎着想要爬出来,试了好多次,都没有成功,但它丝毫没有气馁,使劲全身气力摇着它的小胳膊奋力爬呀爬,终于爬了出来。我一下子被鼓舞了,重新拿起风筝,满怀信心地奔跑起来。
一次次狂奔,一次次落下,挥汗如雨的我,加快脚步,挥舞着手臂,那只小小的风筝,一点一点地,摇晃着,升上了天空。这时,一股风吹来,将那只风筝托的越来越高,也将原本笼罩在头顶的乌云吹散,一束太阳光射透进来,金色的光芒照在我的脸上,映在我发自肺腑的笑脸上。我站在太阳下,不时有阵阵微风拂过,吹干了我被汗水浸湿的衣裳,我自豪地望着那只风筝。
那只风筝,给我带来了喜悦与自豪,那只风筝,让我明白了:坚持到底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