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四年级找春天 5
冬天刚走不久,我就急切的去找春天了。
我一手拿着放大镜,蹲在泥土地上寻找着春天的痕迹。
在我观念里,只有当地底下的种子发芽了,当芽儿挺拔的钻出了土壤,这样春天才来了。
我将放大镜放在眼睛的前方,顿时地里的土囊颗粒就清晰的呈现在了我的视野中。我将眼睛睁得大大的,就想着能找到春天里的嫩芽儿。我坚持不懈的在土囊翻找着,我瞧见了这些经过了一个冬天冰封的泥土里有了小生物的活动,这一瞬间,我好似就不纠结找着那些发着小芽儿的种子了。因为我的心底有一个声音在朝着我说道,春天,你这不是已经找着了吗?只有在春天里才会有这般的生机活力。
但是尽管我的心里已经能够确定自己找着了春天,但是,我依旧还在土囊里寻找着。毕竟找到发了小芽的种子是我最初的目标,也是我脑海里对于找春天的最大的认知。
在经过了一段时间的努力后,我终于找着了一棵萌发出了幼苗的种子。虽然我找到的这颗种子才在泥土里冒出了一点小芽,但是我内心里的欢喜雀跃是如此的强烈,因为我找到了春天,正真的找到春天了。
我找到了春天后,立马就去朝着我的伙伴朋友们报信,因为找春天也是我们之间的游戏。我们规定谁先找到了春天,谁就是春天里的赢家。我将我的伙伴们全都带到了我寻到的那一株小芽那儿,兴高采烈的向他们说着:“这就是我找到的最早的春天了。”
朋友们一一抢过我的放大镜,然后都认真的瞧了起来。等到他们一个一个都确认了后,这才承认了我所说的话。
当然了找春天,这于我而言,不仅是一个游戏,更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