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四年级找春天 4
阳春三月,温暖的阳光洒满学校。下午不上课,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特殊作业——找春天。我纳闷儿了:在这钢筋水泥筑成的城市里,上哪儿找春天?再说了,不就是春天吗?无非就是“柳树发芽,冰雪融化”。还能有什么?唉!我无奈地摇摇头。
我是这周的值周生,放学后便去后花园检查卫生。到了花坛边,我十分惊奇,那桃树上,不知什么时侯长出了一个个略带绿色的花苞,仔细一看,上面布满了细细的白色绒毛,有的花苞吐出了点点粉红的花瓣,可爱极了!还有那嫩绿的草地上,不知什么时侯,一种不知名的蓝色小野花悄悄绽放了,远远望去,就如绿茵茵的地毯中镶嵌着蓝宝石,美丽极了!
回家的路上,那路两旁矮小的黄杨树,树梢是新长出的还略带黄色的嫩叶,而下半部分则是去年留下的“残兵败将”,呈墨绿色。整体来看,就出现了“上亮下暗”的奇特景象。远一点儿的是大片大片的油菜花田,黄澄澄的,就像金色的海洋,微风一吹,就像大海上漾起层层金色波浪。在阳光下,油菜花散发着醉人的清香。
嗬!远处的山更美!只见半山腰的小山村开满了樱桃花,乍一看,那漫山遍野的似乎不是花,而是朵朵祥云,整个村子被笼罩在“云雾”之中,犹如蓬莱仙岛一般。原来把樱花与樱桃花混淆了,还以为樱桃花也是粉红色的呢!谁知它竟是如此的白,如雪一般。那枝头挤挤挨挨的花,真像是枝头落满了雪,或许是冬天不舍得离去,所以把这些花染成白色,似乎在提醒人们:“勿忘我!”
一路上,我好奇地看看这儿,看看那儿。是因为我没有见过这些景象吗?不!只不过我这是第一次用心去感受这春天的美……
我为我曾经的疑惑感到可笑。美是用眼睛去看,用耳朵去听,用鼻子去闻,用心灵去感受的。只要你真的用心体会,用心发现,无论在哪儿,哪儿没有美,哪儿没有春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