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您辛苦了_ 2
转眼间,母亲节又到了,我们敬爱的母亲也可以休息一下了,一年365天,母亲日日都在为了自己的家操劳,好不容易有个休息日又要为我们做家务活,多不容易呀!有句说的好听“不当家不知柴米贵。”,在现实生活中,许多同学都拿父母的血汗钱大把大把地花,但在花钱的同时,又是否知道母亲在背后的辛辛苦苦为我们日夜操心着呢?做为儿女,我们有责任关心,体贴父母,为家庭,为父母做一点力所能极的事,以此减经父母的负担,还有一些同学为了一点小事就与母亲闹别扭,你们不应该这样做,因为当一个人来到世上,母亲要付出多少吗?生我,养我。要经过多少艰辛的阶级,难道看到自己的儿女和自己生气,会不会心酸呢?当然,有时父母也有动手的,但我们应该理解的,他们是那种“恨铁不成钢”的心情,他们这一切都是为了我们的。
在现实生活中,就有许多母亲为了儿女的失踪苦苦寻找,最终疯了,又有多少母亲为了儿女操劳,最终病倒了,可这些我们似乎尚未察觉,认为她是应该的,其实,你错了,母亲生下你,完全可以让你和你的祖辈生活,也可以寄托别人来抚养你的。这样人家也不会说她是位不称职的母亲,但是大多数的母亲都会自己亲手带大小孩的,在劳在苦也不会忍痛割爱,儿女是母亲身上掉下来的肉,岂能有何物相比的。
在此,我向自己的母亲,噢,不是成千上万和母亲说一声,“妈妈,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