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身边以上 1
爱,多种多样:关爱、友爱、父爱、母爱……可我要找的,不只有这些……
寻找
一个个感人事迹还在上演,可我为何还在苦苦追寻。
现在社会,人们似乎变得越来越麻木自私,似乎一切都不如自身重要,都一副事不关己的面孔。但,我不信人心之间就只有麻木与冰冷。
我仍在苦苦寻找……
失落
“死老太婆,不长眼呀?!”公交车上,一位头发银白的老奶奶,颤巍巍的,一不小心碰到一名时尚女郎的衣摆,便遭到她的呵斥,与她那淑女的形象迥然不同。
老太太不说话,只缓缓地下车,慢慢地走开。
看到老太太渐渐远走的背影,我试问:
人与人之间连最起码的尊重,也没有了吗?心中一阵失落。
迷惘
远处,一位衣衫褴褛的乞丐,正用他的双手缓慢地向前挪动着。两名有说有笑的青年从远处走来,碰巧撞上了乞丐,于是不耐烦地甩出了两张五毛的钞票在乞丐空荡的碗里,之后便是一通辱骂和嘲讽。
这是爱吗?这只是施舍!我更加迷惘了……
豁然
一阵惊雷响过,把我心中照得雪亮。
是的,我找到了爱,它叫爱心,而且不止一处。
干渴之时他人的一杯水;饥饿之时他人的一块面包;伤心之时他人的一句安慰;失落之时他人的一句鼓励……这些都是爱啊,我怎么就没有体会?何必去苦苦寻找呢?我们已经沐浴在爱的阳光下了呀!
我豁然,其实呀,爱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