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骑单车_ 5
每当我看见别的孩子自由自在地骑着单车徜徉在广场上时,我就羡慕得不得了。于是,今年寒假期间,我央求爸爸给我买一辆单车,爸爸禁不住我的软磨硬泡,终于给我买了一辆粉红色的单车。我高兴极了,围着爸爸又蹦又跳。
开始我还天真地以为骑单车很简单,练的时候就不觉得了。
第一次练的时候我太激动了,刚刚坐上去车就一下子向旁边倒去。单车压在了我的腿上,痛得我呲牙直叫。爸爸看见了,赶紧冲上前把单车搬开,把我扶了起来,关心地问:“摔疼了吧?”我忍着痛,摇摇头,又继续练起来。这次,我让爸爸扶着车的后座,我顿时觉得有了安全感,大胆地骑了起来。谁知,爸爸没扶好,害得我又摔了一跤,手都磨出了血,真想打退堂鼓了。可是,转念一想,如果不练,车不是白买,钱不是白花了吗?前面的辛苦也白费了。于是,我拍拍身上的土,又让爸爸扶着练了起来。
慢慢地,我发现自己越骑越来劲,一口气骑了好远,等停下来一看,爸爸还在原地呢。我欢呼雀跃:“我终于会骑单车了!”
这次,我不仅学会了骑单车,还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只要坚持下去,就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