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作**家务6
我很久没有看见母亲了,一直都在广州读书,除了放假才能回自己的家乡看母亲。
回去的时候,总是看见母亲在家里辛苦的做家务,每天很早地起来扫地、拖地,中午又要去买菜、煮饭、炒菜给大家吃,吃完了母亲又要开始忙碌了,这时她又要收拾碗筷到厨房洗。我觉得母亲实在太辛苦了,所以我决定以后多帮母亲做家务,不要让母亲太辛苦。
后来,我早上起来帮母亲扫地、拖地。等母亲买菜回来我又主动帮助她洗菜,吃完饭后,我把碗筷收好,拿进厨房里去洗。母亲很高兴,还说我是个好孩子,我也很开心。能帮助母亲做家务,减轻她的负担,这是我应该帮助母亲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