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的启示假文盲 2
在一个寒冷的冬天,一位妇女和一个婴儿着急回家,来到汽车站,看见一个牌子上面写着母子上车处五个子,却看见一名男子站在哪里,妇女心想:难道他是文盲不成?哎!算了,反正就一个人又不是没位置。就过去了,妇女还没有走到就相继来了几个高大魁梧的男士把妇女的位置给侵占了。
看到这里我实在是看不下去了,想起了一句相声台词:汽车上有妇女专坐可做的都是一些不懂礼貌的大老爷们。是啊向这种事在社会上也是有很多的,例如:北京的候车室上有妇女专坐可是都是男士妇女只能在外面挤着。难道他们真的是文盲吗?不是的。他们这种人只是由心里的自私自立,为了自己的利益不择手段才引起的。由于他们不遵守社会秩序的行为破坏了良好的社会。同时也看出了妇女的无奈和软弱。这位妇女完全可以向这些男士提出批评;向他们指出牌子上的字;或者向他们讲道理,如果就这样下去的话就助长了他们这种不道德的行为。通过这副漫画批评了妇女的软弱,男人的不懂礼貌,管理人员疏忽管理,我想一个汽车站不可能就这么几个人吧,所以也批评了人们见有人做错事不伸张正义的行为。如果管理人员多加强些管理,人们多伸张些正义,就会防止这种现象的出现。
所以,我们的生活中要杜绝“假文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