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评漫画假文盲 4
一星期天的早晨,在一个汽车站站台,可以清楚的看到一个醒目的牌子--母子上车处。但在这里,四个高大强壮的男人对牌子视而不见。在牌子的背后,一位可怜的妇女呆呆的站在站台外边,手里还抱着刚刚出生的婴儿......
当我看到这幅漫画时,心想,为什么这些高大强壮的男人对这快牌子视而不见,难道这些男人不觉得自己的行为可耻吗?难道不会脸红吗?这也配做一个有风度的男士吗?虽然这些男人自私自利,但完全有将他们“降服”的办法就是这个妇女的一声大叫:“这个位置是我的,你们没看见上面写的吗--母子上车处。”但这位妇女没有这么做,而是眼巴巴的看着。再回过头来想一想,为什么那些男人对牌子视而不见,任意妄为?为什么妇女不敢做斗争?那是因为没有一个管理员,才会使男人胆大妄为,妇女不敢做斗争!
写到这里,我不由得回想起我的往事。以前我们每间教室的门上都有一张纸,上面写着--请说普通话。而我们都对这快牌子视而不见,只有上课时才说,我觉得我们也当过假文盲,写到这里我不由得脸红。
生活中,我们也会遇到许多这样的事情,你想一下,如果某一天,站在站台边的是你的母亲、妻子、女儿......你的感受会怎样,你还会像今天这些男人一样吗?你还回对牌子视而不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