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文盲”的启示 2
“假文盲”的启示
今天,我看到一幅著名画家华君武画的一幅画。
寒风呼啸的冬天提前来到了,人们早已把厚厚的衣服裹在了身上,路上的车辆来来往往,人群熙熙攘攘,乘车的人特别多,就连“母子上车处”候车的地方也被四位衣冠楚楚,文质彬彬的男士霸占了,将一位抱着孩子的妇女挤到了一旁,纹丝不动的他们还作出一幅满不在乎的样子,那位妇女用无奈的眼神望着他们。他们为了先上车,竟做出这种损人利己的事情,真是缺乏道德修养与良知,成了名副其实的文盲了。但没有一个人出来主持公道。
我真为这些“文盲”感到伤心。他们的行为与我们社会的文明程度是多么不协调。我们在对他们的行为进行谴责的同时,还要发扬中华民族先人后己、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
让我们每个人都怀有一颗炽热的心去面对周围的一切,使我们获得更光彩,让这些讽刺的漫画不再出现在这个文明的世界,让我们的子孙后代时刻以文明的长辈为荣,然我们共同努力成为点缀文明社会的璀璨明星,让我们共同生活在这文明的世界里,为了灿烂、文明、美好的明天,让我们共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