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的启示假文盲 3
朋友们,告诉你们,我见过假文盲,我是在著名漫画家华君武先生的漫画作品中见到的。
在这幅漫画中,我看到这样一副景象:在一个普通的车站里,一对母女正准备乘上公交车去人民医院看望奶奶,突然过来一位健壮的男子,他似乎没有什么很重要的事,但还是把那对母女无情地推到了一边,就差把她们推倒在地,可他竟然连一声对不起都没说,母女俩很是伤心,竟然遇到这种不讲文明的人!她们正准备上车,又冲上来一位戴着眼镜的男人,他一手推开母女俩,一手把别的乘客推开,两只脚已经稳稳当当地站在了阶梯上,母女俩都快哭了!本来,年迈的奶奶就生病了,现在又被这两个不讲文明的人给挤到了一边,病情可能会变重,这可如何是好?紧接着,又冲上来两人,直接把她们到了一边。
我想:这些人怎么能这样子,竟然忽视那可怜的母女俩,甚至还去剥夺他人的权利,世界上竟然还有这种不讲文明的人?其实,社会上这样的人还很多,比如,谩骂别人、随地大小便、不排队、随意插队等等等等。
我个人认为自己应该是比漫画里的那四个男子要讲文明有素质,至少我不会像他们那样,把别人撞倒连一声对不起都没有,甚至不去把别人扶起来,而是在光天化日之下“光明正大”地去挤,简直太没公德心了吧!
文明对于我们来说其实很简单,不需要你去刻意学*,只要你懂得遵守社会秩序,不再自私自利,那么你就是一个既讲文明又有素质的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