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是需要的,是我们前进的方向,现实有了理想的指导才有前途。
——题记
列夫·托尔斯泰说得对,理想是我们的一切精神动力,没有它,人生的真正意义将不会得到实现。
理想,对于与部分人来说,是无关痛痒的,但是,对于一个民族,乃至全世界来说,理想,却关乎人类的未来发展,于生死存亡——:“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而没有方向,就没有生活!”既无生活,那又何来人生?既无人生,何来生命?没有理想,与行尸走肉有何区别?
*曾说:“理想是需要的,是我们前进的方向!”理想的实现,之所以成功,正是因为有了明确的目标——“人需要理想,但是需要的是,符合自然的理想,而不是超自然的理想。”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曾经,秦王嬴政为了一同天下,南征北战,终成千古一帝;西汉司马迁,为了编纂《史记》,堪受重辱,写出“儒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史记》;海伦·凯勒,只为追寻那一抹光明,坚持创作,为后人留下不少的精神财富······不少名人伟士都是因为有了理想,坚定的信念以及不变的方向,并不断的为之努力,加以付出,才赢得了世界的瞩目,万人的敬仰。
我不禁思索:理想,是成事之本。作为祖国未来的我们,是否也应为了自己,为了家人,为了祖国,从现在起,树立理想,坚守理想,实现理想?
当你暮年之时,回首一生,你将因少时的梦想而感到自豪——是它,赋予了你新的生命,给你有意义的人生!
让我们从现在开始,树立理想,为了它,不断地努力。相信,当年埋下的种子,终将变成苍天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