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世界里,一切都很美好过去的一秒已成为历史,下一秒仍是期待,我们要的是做好这一秒,而正是在这一秒,我欣喜的发现:在我的世界里,一切都很美好。
每一刻都是崭新的,无人可知下一秒将会上演的剧情,面对着未知的下一秒,我们能做的只有期待。
人的一生因充满了期待而变得充实,如果一个人失去了期待,也便失去了对美好的憧憬,对成功的渴望,对生活的追求。最后的结果便是在漫漫长路上迷失自己前进的方向。我们因期待美好而憧憬,因期待成功而渴望,因期待生活而追求。因期待下一秒的精彩而做好准备,做好这一秒。
之所谓“期待”,那么结果便是未知的,或成功,或失败。但不论是成功还是失败,我们都会从中学到许多许多。我们从成功中学会总结经验,从失败中总结教训。可以说成功与失败都是我们成长道路中的一座座里程碑,有了这一个个标尺,我们可以更好地到达胜利的终点。那时再回望人生长路,不禁会感叹这上天的礼物把!
然而期待成功,我们在这一秒,在这正新鲜的一秒,又该做些什么呢?是努力。
是努力,使世界在晚上能够灯火通明;
是努力,使我们能与远在天涯的亲人通过一根电线问一声好;
是努力,使我们能在很快的时间里到达千里之外;
是努力,使我们可以对未知的东西渴望,发现美好;
是努力,使我们……
有了努力,便必然有了付出,在付出的过程中,我们可以感受到生活的美好。不论结果是失败还是成功,只要们付出了,尽到了自己最大的能力,都应该为我们自己鼓掌,因为我们将我们最好的一面展现了出来。
因为有了期待,我发现我的世界是美好的;
因为有了结果,我发现我的世界是美好的;
因为有了努力,我发现我的世界是美好的;
因为有了付出,我发现我的世界是美好的;
因为每一刻都是崭新的,都是新生的、新鲜的,所以我欣喜的发现:在我的世界里,一切都很美好。
我生活的世界该怎样形容自己所处的世界呢?头顶着的是飘忽不定的云朵,脚踏着的是坚实宽广的土地。心中所怀念的是随河流奔向天际的曾经,意识所抵挡的是与狂风卷向身边的未来。又该用怎样的词语来形容这个世界呢?或坚定,或迷茫;或沉稳,或浮躁;或充实,或空虚。在不尽相同的每一天中,又在这相同的世界下,用那不同的词语来演绎相同的自己。那么,什么才是这世界的最真摸样呢?
记得那曾经成功的时刻。喜悦混着每滴血液从心脏迸发出来,涌向整个身体。于是坚定的小苗从心田上破土而出,被时间浇灌的日益强壮,最后,在这世界的广阔天空下伫立起了一棵挺拔的大树,给我方向,告诉我坚强。于是,我的世界中便有了坚定。坚定地奋斗,坚定地前行,坚定地呐喊。
记得那曾经懵懂的时刻。固执的眯着眼睛望那刺眼的阳光而说她温和。稚拗的说数清了天上的星星而说自己伟大。倔强的和父母辩论,最后以失败告终而说自己坚持真理。这一切的一切如同曾经的梦境,记不起具体情节却知道它所真实存在过。于是,渐渐的也便发现自己的世界中又出了一个新的词语:迷茫。迷茫的固执,迷茫的稚拗,迷茫的倔强。
就这样在我的世界中以不同的方式涌出了不同的字眼,告诉着自己不同的答案:寂寞的,空虚的,欢快的,忧愁的,轻松的……那么,什么才是这世界的最真摸样呢?
在渐渐的疑问中,我终于可以渐渐地肯定了世界的真实摸样。我想那便是充满希望的吧。无论每天我用怎样的词语来演绎自己,但一定都应该是充满希望的生活。忧愁中有了希望才会坚强。浮躁中有了希望才会沉着。坚定中有了希望才会越加向上。它像太阳一样悬挂在这世界的最上方,把希望的光线洒在每一角落,提醒着我低落时不消极,空虚时不惆怅,迷茫时不忧伤。此时,我也终于可以肯定地说出我世界的最真摸样是充满希望的!
其实,每个人都有着各不相同的世界。或坚定,或迷茫;或沉稳,或浮躁;或充实,或空虚。但无论怎样都应该是以积极充满希望的心去面对。让自己活在一个希望的世界中,又该是怎样的惬意。我想此时你也会领悟到更多的生活真谛。
这便是我的世界,迷茫过,坚定过,沉稳过,浮躁过,充实过,空虚过。但我知道,希望才是她的最真摸样。
我的世界,希望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