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下一家人》读书笔记4
《桥下一家人》是美国著名作家纳塔莉·萨维奇·卡尔森写的一本书,获得了纽伯瑞儿童文学奖的银奖。
这是一本传统的、优美的、含着泪水与微笑的、蕴藏着爱的力量的书。
这本书讲述了在巴黎生活着一个上了年纪的流浪汉,他的名字叫做阿曼德。横跨塞河的大桥底下便是他的栖身之所。一天傍晚,当他返回住处时,发现自己的地居然被三个陌生的小孩和一只小狗给占了,他非常的生气要把他们都赶走。后来在与孩子们的接触中,他逐渐改变了自己的态度,甚至替他们白天在洗衣房工作的妈妈照顾他们,而这三个孩子也早已把他当作自己亲爱的爷爷了。阿曼德重新找到了家的感觉,与此同时,他也深知孩子们最渴望、最想要 、最需要的就是一个真正的家。为实现孩子们的愿望,阿曼德决心振作起来,不再以乞讨为生。他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谋到了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他将与孩子们的妈妈一起支撑起一个真正属于他们的家。
桥下寒冷的风,却吹不散一家人温暖的爱,就算他们再穷再苦,但都会存在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