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谧的夜里,在柔和的灯光下,我看着这本书的封面,上面画着一个推车的老人和三个孩子。他们个个衣衫褴褛,但给我的感觉却是温暖无比。我怀着好奇的心情翻开了这本书的第一页……
在巴黎生活的老流浪汉阿曼德,很喜欢自由自在的生活,以乞讨为生,从一座大桥的桥洞下安身。一天傍晚,他返回住处时,发现他的住所被三个孩子占据了。他又吃惊又生气,要把他们赶走。但是后来,在他与孩子们的接触中,渐渐地接受了他们,并在白天帮他们的妈妈照顾他们。孩子们也早已把他当作他们的亲爷爷了。最后,这个老流浪汉决定牺牲自己,找了一份稳定的工作,让孩子们有了一个温暖的家。
桥下寒冷的风,吹不散一家人的温暖的爱。虽然他们并不是亲人,但爱让他们比亲人还要亲。这本书生动地描述了贫穷与贫穷中的爱与温暖。阿曼德从开始地讨厌孩子,到慢慢地接受他们,就是因为他有一颗充满爱的心。
轻轻地合上这本书,再一次凝望这幅温暖的画面,它带给了我很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