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妈妈4
母爱如水,父爱如山,一山一水,让生命扬帆启航。
——题记
“今天,宝宝对我们笑了,那笑脸真的好可爱,真让人想亲一口……”“今天,宝宝会说话了,说的是‘爸爸妈妈’,那嫩嫩的声音好甜……”“今天,宝宝会慢慢走路了,我们好高兴,看着她一步一晃地走来,开心又担心,会不会摔着了……”“今天……”……
那是爸爸妈妈的日记,当我找到这日记本时,它已经很旧了,但从每个字中,我却看到了那份真挚的爱。读着日记,一个个画面浮现在眼前,每一幅都洋溢着幸福,有爸爸妈妈的宠爱,真的好幸福。
日记记录的是年幼的、稚嫩的我,转眼间,已经十六年过去了。我已经长大了,爸爸妈妈也失去了十六年的青春岁月。十六年来,他们用青春为我们铺路,让我们健康长大。
丝丝银白色的头发已经夹杂在他们的黑发中,那白色多么刺眼,刺眼得让人窒息,那是因为我们才会有的。
曾记得,当我写作业写到凌晨时,那温柔慈爱的目光总是注视着我,带着心疼;那温暖的毛毯是爸爸妈妈为我披上的啊;那热气腾腾的香茶是为我而倒的啊;那有人陪在自己身边的安全感是爸爸妈妈给的啊。
那数不清的感人画面一张张地呈现在眼前。那张是爸爸送我上学摔倒时对我关怀备至的画面;那张是考试不理想伤心难过时妈妈安慰鼓励我的画面,那是我生病发烧时爸爸妈妈焦急万分,到处找医生的画面;那是妈妈五点多就起床为我洗衣服、做早饭的画面;那是……
现在回想起来,我是否回应过爸爸妈妈的爱;我是否理解过他们的良苦用心;我是否又能听下他们的唠叨;我是否……
那些是否都不存在,因为我对他们发过脾气,吵过架,甚至跟他们冷战好几天,我从没理解过他们的爱和用心,认为那是理所当然的。现在,我知道我彻底错了,因为那不是理所当然的,他们照顾我,关爱我,无时无刻不在想着我。
百善孝为先,我从没真正教敬过他们。现在的我,只想告诉他们我的悔恨和我的爱;只想让他们不再那么辛苦,不再那么劳累;只想对得起他们的白发,只想对他们说:“爸爸,妈妈,对不起,我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