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妈妈6
妈妈曾经给我讲过一个故事《乌鸦爱妈妈》:经过妈妈的精心哺育,小乌鸦渐渐长大。而乌鸦妈妈渐渐衰老,终于飞不动了,整天只能呆在窝里。大乌鸦每次出去将虫子带回家,让乌鸦妈妈吃饱之后,自己才吃剩下的。有一天,森林发生大火,大乌鸦想带着乌鸦妈妈飞离灾区。妈妈飞不起来,让大乌鸦赶快逃走不要管妈妈了。大乌鸦不肯飞走,它用力鼓动翅膀,企图将大火扇灭。大乌鸦凭着一股孝心、勇气,决心要与森林大火搏斗。大乌鸦得到风、雨和百鸟的帮忙,阻止了这场森林大火。它救了乌鸦妈妈。
听完故事,我被乌鸦的这种美德深深地打动了。乌鸦是鸟类都知道爱妈妈,孝敬妈妈。我们人类是高级哺乳动物,有思想会说话,更应该懂得孝顺爸爸妈妈。
今天是我爸爸的生日,可是爸爸妈妈在超市买了许多好吃的送到了奶奶家。我不知道这是为啥?妈妈说:“今天是爸爸的生日,也是奶奶的苦日!”我终于明白了,刚才买的香蕉是奶奶最爱吃的水果,排骨也是奶奶最爱吃的……爸爸妈妈也像乌鸦一样孝敬自己的妈妈。爸爸妈妈为我做出了榜样。我也要爱爸爸妈妈,孝敬爸爸妈妈。今天,是爸爸的生日,我该做些什么?我从自己的压岁钱里拿出六十元钱为爸爸买了一条腰带。我在腰带的盒子里放上了一张贺卡,上面写着:爸爸,我永远爱你!
虽然现在我的年龄很小,但在我幼小的心底有许多美好的愿望。请你静静听我诉说:如果我有一枝马良的神笔,我会给妈妈画一个健康的心脏,不让妈妈经受病痛的折磨。如果我有一枝马良的神笔,我要把爸爸画成年轻力壮的小伙子,不让爸爸的脸上留下深深的皱纹。假如我会飞,我会背着妈妈游遍世界的各个角落,欣赏到所有的美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