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_读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有感_600字
太阳高高地俯视着大地,灼灼地燃烧着大地,耀眼的阳光照耀大地,似熔炉,又似希望。
保尔·柯察金便在如此的太阳下生活着,他的生命都在挫折中熔炼,又因为他心中的希望,让自己的生命如太阳般闪耀!
不管生活怎样无情地虐待他,他仍保持自己不息,不灭的热情和坚韧。保尔·柯察金,他是一个勇敢、坚强、孝顺、富有责任心的少年。随着时光渐渐的消逝,保尔也一点点长大,沉重的责任使他到处奔波以赴使命。他在战火中英勇善战,不怕牺牲;在工作中努力学*,坚持到底,最终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战士;面对病魔无穷无尽的缠绕,痛苦难当,但他还是坚持自己的理想,顽强不息。最终,他以超人般的意志战胜了自己——从事写作,开始了新的生活。
何为钢铁?
索络面卡区的团组织几乎全部全上阵了。团省委去了三个人——杜巴瓦、潘克拉托夫和保尔。这三个人是朱赫来同志亲自选定的。铁路抢修工作开始了,谁也没想到条件会有那么艰苦,寒冷的秋雨浸透了人的衣衫,沉甸甸、冰凉凉;四周荒凉一片,几百个人晚上挤在四间破房子里的水泥地板上,穿着淋湿了又沾满泥浆的衣服,紧紧地抱在一起,尽量对方的体温取暖。早饭是茶,午饭是素扁汤和一只煤球一样的黑面包。每天生活的内容只有抢修铁路。但他们凭着对革命事业的无限忠诚和坚强的革命毅力,出色完成了任务。
这便是钢铁。
它在炽火中煎熬,经过了千锤百炼的打击,在迅速的冷却中更为凝练,钢铁就是这样炼成的!
盆栽中再不出苍天大树,鸟笼里飞不出翱翔雄鹰。相比之下,现代人更像泡沫,脆弱得一触即破,皮破了,流了一滴两滴血,不是疼得哭着喊着叫妈妈,便是直接把痛字写在脸上,把“脆弱”的含义表现得淋漓尽致。经过炙烤和锤击,钢铁方才炼成。难道我们就不能坚强一点吗?
想成为钢铁,须在逆境中求生。只有山重水复之后又见柳暗花明,才能凝成钢铁般坚韧不屈的灵魂!
“人最宝贵的生命,生命属于每个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回首往事,不应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临终时能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而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