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意志钢铁心_读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有感_400字
断断续续读了几天《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今天终于读完了。那个削瘦却一脸坚定,高喊着苏维埃**口号的年轻人——保尔·柯察金。用他钢铁般的意志和钢铁般的心感染了每个读者。
家境贫寒的保尔小时候工作时饱受**。后来,他加入了队伍,成了红军,却在战斗中不幸受伤,但顽强地活了下来。他不能上前线就在后方努力建设祖国,但不幸的是,他又积劳成疾,组织把他送回家修养。在这期间,他忍着病痛,开始学*,最后完成了著作。
小学时我读过这个故事,但当时并没有很深理解,只是非常佩服保尔与病魔抗争的勇气与精神以及他对待工作的积极和热情。现在,我看到了他的内心,那是一颗钢铁一样的心。他把对他人的爱深深地藏在心底,然后拿出所有的精力,献给事业,献给党,献给伟大的祖国。革命的火焰把他的心烧得炽热,同时,那烈火一样的病痛也炼就了他那钢铁一般的意志。让人不禁赞叹:真是一位可敬的钢铁战士!
在我们的生活中,总会有许多大大小小的困难。每到这时,我们就像保尔一样毫不畏惧,勇敢的去面对,去挑战。我们还要拿出保尔的工作热情来对待学*,这样一定能收获很多。
记住这个故事,记住保尔,成为钢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