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河比赛》 4
12月19日,天气格外寒冷,从早上开始,只要一出门,就会感到一阵阵风吹在脸上的感觉。
下午,学校举办了拔河比赛,不巧,对手正是实力强大的213。在比赛前我们绕着操场跑了两圈,又做了热身运动。同学们都表现的胸有成竹,大家都认为这次必赢,每个人脸上都充满了笑容,可谁又知道,我们输得很惨很惨。
在211和210班的比赛结束后,我们上场了,大家使劲搓搓手,想让发热的手掌和绳子紧密不分。虽然天气寒冷,但大家似乎都没有感觉到。啦啦队也准备好了,只听“拿绳”,“准备!”大家把力量全部集中在手上,两只手一前一后半蹲着,脚也一前一后,顶住前一个人的脚后跟,所有人都向后倾斜,所有人都很严肃,没有人嬉笑,讲话。大家都很看重这场比赛。
刚听到吹哨声时,我们马上紧紧抓着绳子,使出全身的力气,所有人都向后拉,可绳子却不动,大家都在咬牙坚持着,随着老师的口号声同时发力向后退,一时间,却感到没有力气了,都坚持不住了,我心里一直鼓励自己:加油,不能输!啦啦队的声音传入了我的耳朵:“加油!加油!”我使出自己最后的力气,可这劲马上被打断了,213不知哪来的力气,把我们往前拉,我们像是玩具一般被人摆弄着,坚持就好,绳子突然从我手里溜下来,我握不住绳子了,场面一片混乱,输了,第一局输了。交换场地了,我感到我的腿已经软了,但为了能赢比赛,我还是坚持着,我暗暗在心里说着:这次一定会赢!比赛还是那么激烈,可大家确实是没劲了,三两下就被拉倒了。当台上说:“在212和213激烈的斗争中,213取得胜利。”时,我的心一震,仿佛能清楚的听到心碎的声音,顿时,我感觉我的心碎了一地,大家都怀着失落的心情回到了跑道上。
大家都没心情看比赛了,就退到草坪上休息,有些同学再也忍不住了,哭了起来,先是一两个,后来便有很多人在哭,那时候,有人是沉默的,有人是哭泣的,他们都忽略了那嘈杂的声音。我安慰着他们:“赢了不代表赢了所有,还有决赛,输了也不代表失去了所有,还有其他能让他们佩服我们的地方,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我们一定也有长处的。”回到教室,每个人都红了眼眶,最淘气的不闹了,最爱笑的不笑了。老师在白板上写了六个大字:胜不骄,败不馁。这让我又一次感到了团结的力量,拔河靠的不就是团结吗?以前听到团结,确实会让人感到热血沸腾,今天,更是,我脑海中时不时出现这句话:团结就是力量。
看着吧,瞧着吧,总有一天,我们会让你们刮目相看,那些瞧不起我们的人,会有一天,会觉得我们很厉害,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