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河比赛》 2
为了使我们的校园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学校组织了一次拔河比赛。这次比赛让我明白了道理,使人难忘。
这天上午第二节上课,班主任程老师神采奕奕的来到教室,对我们说:“学校准备在今天下午举行一次拔河比赛,咱们主要是和五(一)班对决,”听到这个消息后,教室顿时炸开了锅,同学们叽叽喳喳讨论个不停,“咱们班女生没他们班厉害,我们会赢吗?”“我一定要使出全身的力气,为班级争光”……我的内心也很忐忑,我们班能行吗?
拔河比赛终于被我们盼来了,我们班的选手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争取能取得最好的成绩。激动人心的拔河比赛就要开始了,同学们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这一场是我们班男生和五一班比赛。 我们来到场上,只见一条又大又粗的绳子压在操场中的两条白线上,绳子中间扎着一块红布条。体育老师对我们说:“哪方能把绳子当中的红布条拉过靠自己一边的白线,哪方就赢了。大家听懂了吗?”场上的同学都点了点头。“预备!”体育老师大喊了一声。双方队员抓起了绳子,做好了各自的姿势。“嘟——”哨声响了,比赛正式开始。我们双方都不敢怠慢一秒,用尽了力气向后拉。我班的班长是排头兵,只见他双脚用力蹬地,身子往后仰,两手紧握绳子,脸涨得通红,额头上挂满了汗珠,眼睛瞪得圆圆的,上牙和下牙响得“咯咯”响,真像一只吓人的小老虎。压阵的体育委员虽然个子小,却十分顽强,几次摔倒,又爬起来接着拔。而我,虽然帮不上什么大忙,但还是尽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和啦啦队的其他同学一起努力,不停地为我班男生加油,喊声一浪高过一浪,其中有些同学还举着拳头使劲地跳着,喊着。
但是,我们班男生渐渐地没有了力气,只好看着绳子中间的红色布条渐渐地离我们而去,怎么拉也拉不过来了。这局,我们输了。
经过这一局,班里的男生都泄气了,个个耷拉着脑袋。看到男生这个样子,班主任程老师也来给我们鼓劲了。老师坚定地说:“同学们,还没到最后一刻,你们怎么就轻易放弃了。咱们还有两局呢,只要鼓起勇气,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起来,咱们一定会胜利的。”
听完老师的话,男生们个个都“复活”了,我们女生也感到充满力量。
我们休息片刻,交换场地再战。我们吸取了先前的教训,设计好了战斗方案。比赛又将开始了,男生们鼓起劲,并喊“一二,一二”的号子,然后大家一起用力拉。大家站成一条线,两只脚前后摆成一致的八字步,身体往下蹲,脚跟站稳,同时用力。经过几分钟的努力,我们终于扳回了一局。
经过三局的比赛,我们最终获得了胜利,同学们兴奋地挥舞着双手,欢呼声久久回荡在校园的上空。
这次的胜利真是来之不易,同学们都看到了“团结”的重要性,并且明白了道理:“团结力量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