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运动场上,彩旗飘扬,人声鼎沸,比肩接踵,喝彩声、加油声此起彼伏,形成了一首美妙美奂的交响曲,余音绕梁,三日不绝。哨声终于响起了,运动员们抖擞精神,全神贯注,双手紧握跳绳,自信地站在属于自己的一片土地上。“啪!”的一声枪响,在这千钧一发之际,运动员们几乎不约而同地飞了起来,轻盈的身体在小绳两边来回飞舞,小绳亦有节奏地上下翻飞,抑扬顿挫,人绳合一,化作了一条条美丽的彩虹,形成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围绕在脚下生风的运动员周围那一刹那,似流星、似闪电,如骏马奔腾,如蛟龙腾空,如猛虎出洞,不在乎名次高低,不在乎成绩高下。
一根小小的跳绳,连接的是团结与友爱;一根小小的跳绳,传递的是勇气与力量;一根小小的跳绳,演绎的是奋斗与拼搏;一根小小的跳绳,留下的是辉煌与永恒;虽然胳膊酥了,腿也软了,手也绵了,力气没了,但你们仍然握着哑铃似的跳绳在那里一如既往,坚持不懈地跳着,即使落后,也顽强不屈,努力拼搏,永不退缩!加油吧,跳绳运动健儿们,抓住手中的绳子,就是抓住了胜利,握住手中的绳子,就是把握了人生。让这激动人心的时刻,一直回荡在我们心中!
(2)你的汗水洒落在地面下,浇灌着成功花朵的绽放;你的欢笑飞扬在赛场上,孕育着班级荣誉的高昂;你的精神播种在运动中,鼓励着无穷力量的爆发;跳吧,尽情地跳吧,拼命地跳吧,在这广阔的赛场上,你们似骏马似离铉的箭,你们比虎猛比豹强,跳出你们的个性,跳出你们的精彩,跳出你们的和谐,跳出属于你们的辉煌人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