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河比赛 1
那天,同学们都挥汗如雨;那天,同学们都使出了吃奶的劲;那天,此起彼伏、惊心动魄;那天,令我久久不能忘怀……
本周星期三的下午,五年级在操场上举行了一次激烈的拔河比赛。当老师带领我们来到操场时,操场上已经有很多同学了,有的在热身,好让比赛时使出全身的劲;有的在喝水,怕比赛时体内水分不足……过了许久,终于轮到我们班了。我们班是和五班比赛,参赛手们雄赳赳,气昂昂的走到了赛场上,拿起了麻绳,做好了准备。“嘟”的一声,比赛就正式开始了。只见我们班的参赛选手用尽全身力气让红标向我们这边移过来。你看,我们班的“大力士”小李已经满头大汗了,可他还是使出了吃奶的劲儿不断往后拉;高个子“小武”已经精疲力尽了,可他还是紧紧的握住绳子不放开……场下的同学们都不约而同地为我们班的参赛选手加起油来:“七班必胜!七班必胜!”老师也在为参赛选手大声的加油:“加油!加油!”。
只剩最后一分钟了,我的心悬到嗓子眼了,红标还是向左边移一会儿,向右边移一会儿,胜负未分。“嘟”比赛结束了,红标在我们班这一边,裁判宣布:“七中队获得胜利!”我们班的同学都高兴地一蹦三尺高了,大声喊道:“我们赢了!我们赢了!”喊完还不尽兴,向失败的五班比了个大大的剪刀手,好像在说:“你看,我们班比你们班厉害吧!”
这一场拔河比赛,我明白了:不管做什么事,都要坚持不放弃,才能获得最终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