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河比赛
动物王国又要举行一年一度的拔河比赛,奖品是动物们喜爱的各种食物。
消息一传出,动物们都踊跃报名参加。
比赛这天,可真热闹啊。有身材魁梧的大象,有勇猛无比的犀牛,有机灵的猴子,有笨重的狗熊,连爱唱歌的小鸟,爱旅游的毛毛虫也都来参加比赛了。
小老鼠们也决定来碰碰运气,如果能赢,他们就可以获得自己喜爱的食物。想到这里,小老鼠们口水都流了出来。
组委会将5只小老鼠和5只黄莺分在了一组。老鼠队对黄莺队,奖品是一大袋香米。
小老鼠们立刻围住了那袋香米。
一只小老鼠说:“这袋香米真多啊,够我们吃上一个月了。这个月我们可以不干活了。”
另一只小老鼠说:“我只吃过一次香米,是我姥姥在主人家偷了几粒,被猫追的时候还掉了一粒。”
小老鼠们七嘴八舌地议论着这袋香米。
黄莺们也围在了一起。
一只黄莺说:“我们只能用嘴叼住绳子拔河,所以我们要站稳、咬紧。”
另一只黄莺说:“我们没法喊号子拔河了,我们就用尾巴点地,一齐使劲,只要我们心往一处使就一定能迎。”
黄莺们热火朝天地讨论着怎样拔河。
裁判宣布比赛就要开始了:“各就各位——”
5只小老鼠手忙脚乱地抓住了绳子,5只黄莺赶紧用嘴叼住了绳子。
一只小老鼠想:拔河多累啊,我才不想费劲呢,有他们4只小老鼠使劲就够了,少我一个没啥。
奇怪地是5只小老鼠都这么想。他们都装出一副卖力的样子,可谁也不想使劲。
小黄莺们可不这样想。小黄莺想:“我要为黄莺队出力。我要使出最大的力气,才能有机会赢。”
奇怪的是5只小黄莺都这么想。他们咬住绳子,张着翅膀,卯足了劲。
裁判一声令下:“预备,开始——”
大家都被接下来的场面惊呆了。
绳子向着了魔似的,轻轻地从5只小老鼠们的手中滑掉。小老鼠们一动也没动。小黄莺们由于使劲太大,都向后摔得仰面朝天。
小黄莺队轻松地赢了第一局。
要换场地,进行第二局比赛了。
小老鼠们决心赢回第二局。他们聚在一起。嘀嘀咕咕商量着对策。
一只小老鼠说:“咱们可以发挥老鼠会咬的特长,将黄莺队那头的绳子咬上口子,让他们一拔绳子就断了。我们就可以轻而易举地取得胜利。”
小老鼠们都同意这个办法,派了一只偷盗本领最强的小老鼠去咬绳子。那只小老鼠跑到绳子旁,趁大家不注意快速将绳子咬了5个口子。
小黄莺们则在一起碰了碰坚硬的嘴,互相鼓励着,争取第二局的胜利。
裁判宣布第二局比赛就要开始了。“各就各位——”
小黄莺们跑到绳子旁,忽然发现绳子多了5个口子,一只黄莺说:“快,咬住口子,别让绳子断。”小黄莺们已经猜出是老鼠队搞得鬼,很气氛。但是比赛就要开始了,黄莺们决定比完再说。
裁判一声令下:“预备,开始——”
黄莺们紧紧咬住口子,使足了全身力量,大家齐心协力将老鼠队拖到了线外。第二局,小黄莺队又赢了。
黄莺们向裁判揭露老鼠队的不良行为。小老鼠们看事情败露,一溜烟逃走了。
小老鼠们没有得到那袋香米,又去偷东西吃了。后来的拔河比赛上动物们再也没有看见那5只小老鼠的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