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一定有办法》是一本表现爱和创造力的图画书,写的是一个充满智慧、爱孙子的老爷爷,他用巧思把孙子心爱的破毯子变成外套、背心、领带、手帕、钮扣。作者用重复而富有节奏的文字来重述,既温馨又朗朗上口。图画则细腻地描绘出充满浓厚人情味的小镇和约瑟的家庭,画面下方的老鼠家庭更带来额外的阅读乐趣。“爷爷一定有办法”,这是约瑟对爷爷的信任,一个孩子,无论遇到什么样的情景,如果他能脱口而出,“爷爷一定有办法”,这是凝聚了很深很深的爱的。约瑟一家,整个小镇,小老鼠一家,在这块蓝色布料所代表的爱的映衬下,让人感到温暖而舒适。毯子成为一个象征,爱,就这样通过毯子传递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