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桌上的对话 2
在一个寂静的夜晚,一个土豪的家摆着一桌美味的佳肴:美味的九节虾;香气逼人的烤火鸡;百吃不厌的龙虾;鲜美的烤羊肉......
夜色十分暗,只有那幽美的一轮弯月挂在天空中。一声声雷鸣般的争吵打破了这美景。
九节虾在餐桌上骄傲自大地说:“你们每一个人都没有我的美味,我的体内有大量的蛋白质,只要吃了我就会十分健康。九节虾一边炫耀地说,一边摆动着自己那长绳般的胡子。
烤火鸡从旁边跳了出来,不屑地瞪了九节虾一眼:“切,你这浑身海腥味的臭九节虾还想自称美食世界里的王者?看看我,我不仅美味无穷,还是感恩节里欢迎的美食,就凭你?简直是一个天大的笑话,我看你还是在等一万年吧!”
龙虾怒不可遏地冲着烤火鸡叫道:"谁会去吃你?我敢保证吃了你的人都会得禽流感,不久后就会死去我看你还是把美食王的称号让给我吧!”
在一旁沉默不语的烤羊肉开口说:“就凭你们就想当美食,我看简直就是异想天开!只有我才能当美食。人们听见烤羊肉就会“口水飞流直下三千尺”,所以,我才是真正的美食!”
在睡觉的餐桌爷爷被争吵声打扰了,对它们不紧不慢说:“你们每个食物都有自己的美味,为什么要为一个称号而争吵呢?还不如做好自己,更好地面对未来。”他们听了这番意味深长的话才恍然大悟。
只有做好今天的自己,才能更好地面对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