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喜初一作文
惊喜是什么?惊喜是生日时意外的一份礼物,惊喜是节日当天心情的感动,惊喜是窗台突然萌芽的盆景……可妈妈今年的三八妇女节却收到了一份“惊喜”。
今年“三八”妇女节,我正寻思着如何给妈妈动手做一份别具一格的礼物。突然,我的眼神停留在了妈妈落在家里的一张信用卡上,我立即来了主意。我估摸了信用卡的厚度,抽了五张比较硬的素描纸叠在一起,剪成了信用卡大小,并将每两张之间涂上胶水贴在一起。我先用粗头银灰色水彩笔写上“VIP白金卡(听话卡)”在卡上,并写上有效期:20xx年3月8日―无限期,然后我又写上“卡号”,其实是妈妈的生日:19730719,接着我又涂上了三色的银联标识,但我在上面写上了汉语拼音“ZHANG”,接着我又将我的邮箱设成服务邮箱,将手机号设成24小时服务热线,还写了客户签名这一栏,最后,我用黑水彩笔涂上了磁条并且又画了一个银联标识。这下这张“听话卡”就完成了。
我又裁了一张纸条,在上面写上“亲爱的张胜华用户,感谢您对我们的支持,如果您的儿子不听话时,出示此卡您的儿子将自动听您的指令,祝您用卡愉快。”我找出以前银行寄帐单时用的信封,将纸条和卡放到信封里并将其封口,放到门口的鞋柜上,静候妈妈的到来。只听楼下传来闷闷的关门声,我便知道妈妈回来了。
妈妈一进门,看到这个信封便皱起眉头说:“银行怎么又寄帐单了?”我的心“扑通扑通”直跳,妈妈说完便拿起信封坐在沙发上开始拆信封了。当妈妈阅读完纸条并打量着“听话卡”时,我溜到妈妈身边搂着妈妈,说:“妈妈,怎么样,我给您‘办’的卡不错吧!”这时,妈妈大笑说:“太好了,这张卡简直就是为我量身订做的,这份三八节礼物真是一份大大的惊喜!”说完便亲了我一下。世界上的惊喜万万千,可让妈妈最开心的惊喜就是我制作的这张听话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