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最好的自己 5
“做最好的,自己!”“做,最好的!自己。”“做!最好的自己。”随着三声齐刷刷的呐喊,我们朱校长的讲座——做最好的自己,开始了。
首先强调的就是自己。没错!我们需要做的就是自己,不是你不是他不是别人,就是我们自己,只有做好了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怎么样的自己的呢?最好的!最好的自己就是我们共同努力的目标!
最好的自己是做出来的!不是嘴上说说话,吹吹牛就能成为最好的自己的!虽然朱校长没有多说什么,但是我自己已经尽可能的去理解,去思考。可当我翻来覆去想明白时,才发现这并没有我想象中那么难,甚至……甚至简单的超过我的想象——作业仔细完成,上课认真听讲,尊重老师,礼貌待人,跑操认真等等,简单的不计其数。可就是这些简单的条条规规,我扪心自问,却并不能全都做到。这时,我心里的两个小人打起架来了:这么简单都做不到,以后得努力啊;不见得这些条规很简单,别人也没几个是能全部做到的啊;总是和低的人比会没有动力;可没有这些人你就是最低了呀……
我的心被彻底搅乱了,耳边又响起了呐喊声:“做最好的,自己!”“做,最好的!自己。”“做!最好的自己。”我明白了!做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