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是风,给心灵以抚慰经典是雨,给万物以滋润经典是光,给人生以明亮经典,是一台望远镜,带我一起了解五彩缤纷的世界。
提起经典,我能想到的是百折不挠的鲁滨逊,是机智勇敢的汤姆索亚,是神通广大的孙悟空,是桃园结义的三英雄……在书籍的海洋中,我曾为鲁滨逊是否能重获自由而担忧;为汤姆索亚机智化解困难而惊喜;为金庸笔下的大侠剑客摇旗呐喊;为简爱的纯美真情祝福……精彩的情节使我放不下手中的书,各色的人物使我痴迷于书本。读经典,带给我快乐!
从《基督山伯爵》中我学到了百折不挠,恩怨分明;从《鲁宾逊漂流记》中我学到了人类如何战胜强大的自然;从《童年》中我学到了如何在生活的困境中乐观向上;从《红楼梦》中我感受到了一个家族的兴衰存亡之道……一本一本厚厚的名著,一点一点积累的知识。读经典,带给我知识!
当生活遇到困难时,读一本励志的经典,带给你战胜困难的决心;当你心情糟糕时,读一本心灵鸡汤,温暖你的心田;当你想要放弃时,读一篇坚强的故事,带给你坚持的力量;当你遇到生活中的黑暗时,经典往往能够成为你心中的明灯。是经典告诉我“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傲骨,让我感受“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闲适恬淡,体会辛弃疾的“可怜白发生”的壮志难酬,怜惜李清照“人比黄花瘦”的多愁善感……
自古以来,书就是人类的好朋友。至圣先师孔夫子,以书为伴,流芳百世,一代伟人xx,博览群书,振兴中华。作为新世纪青少年的我们却都不愿意阅读经典。更多人喜欢网络上的电子小说,漫画等等。可你们知道吗?经典之所以称之为经典是因为他们经久不衰,阅读经典能使我们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得更远,攀得更高。无论是中国名著还是外国名著,都是经久不衰的文明代表,我们需要从经典中获取快乐,汲取知识。让经典成为心中的明灯,让经典照亮我们前行的道路!
经典,犹如黑夜里的一盏明灯,照亮夜行的路;经典,恰如拨开隐瞒的朝阳,洒下万丈光芒,给心灵以慰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