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是过去一年的终点。回顾过去的日子,在一年的三百六十五里路上,尽管有着几多曲折、几多坎坷、几多磨难,但我们已经走过来了,而且毕竟我们已经走到了终点。
就像爬山一样,当你沿着陡峭曲折的山路,无比疲惫的爬到顶峰,感受会当临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时候,你的心情一定是难以形容的兴奋和自豪吧。又如跑完马拉松赛的运动员,不管能否取得好名次,都是令人敬佩的。
是的,面对新年,我们都是胜利者!
回首我们的人生旅途,在逝去的三百六十五个充满风霜雨雪的日子里,我们奋斗过、进取过、失败过,也成功过。我们的欢笑和失落、我们的迷惘和困惑,都成了无比美好的记忆了,正如普希金在一首诗中所说的:而那过去的,都会染上莫名的相思。不是吗?
新年也是新的一年的起点。元旦是时光的一个里程碑,在元旦这一天,我们更多的是畅想未来,展望未来的征程,那些就要完成的事业、即将到来的机遇、美好的前景正在前方隐约向我们招手,以神秘的梦幻和无尽的快乐诱惑着我们。
于是,我们心里又燃起了信心和希望,顾不得自己的疲惫和伤痛,又要义无反顾地风雨兼程了。新年总是在一年最冷的时候到来,然而,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是的,希望就在前面,芳草萋萋、万紫千红的春天、骄阳似火,万木葱茏的夏日就在前面……
那无数的诗情画意等待着我们去感受去描绘:洒满阳光的湖畔的早晨、落满花瓣的小径的黄昏,还有江南雨巷的青石小路上的烟雨蒙蒙,北国和煦春风里一碧万倾的麦田、清清的小河就等待在时光之河的前方向我们招手……没有完全谱就,理想的彩蝶已在梦幻中像音符一样翩翩飘过了。
是的,尽管前行的道路依然坎坷,凛冽的寒风依然肆虐呼啸,但为了心中那轮红红的太阳,为了那不灭的希望和美丽的憧憬,我们还得向前、向前……
因为我们的事业需要自己,我们的理想等着自己去实现,可能我们顾不了太多的阻挠和牵挂,我们的世界无需别人的理解与喝彩!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新年的到来,总是会触动我们心灵深处的一些东西的。诸如时光的流逝、人生的易老、老大的无成等等。但不管怎么说,一年的三百六十五里路就要走到尽头了。
让我们漫卷案头的千头万绪,抛开烦忧,停止奔波,舒展一下疲惫的腰身,以一颗洗涤过的心,*静地等待午夜那一声钟响,向未来献出最虔诚的祈祷吧,因为新年就要来了!
新年来了!
站在元旦这一新刷出的雪白的起跑线上,向着明天、向着东方那轮冉冉升起的红日,让我们放飞心中的白鸽,以怒放的百合花的心情,真诚地道一声:
新年,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