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的滋味:成功的滋味 5
滋味是甜的,微微润湿着我们的心灵;滋味是苦的,缓缓渗透着几滴心酸;滋味是辣的,深深永留在我们的记忆里,同学们,在我们六年的小学生活中,大家一定体验过喜怒哀乐,酸甜苦辣等各种滋味,也有幸福,也有感动这些都是我们在生活中的滋味。而我,尝到成功的滋味。
那是周六的一个早上,我和爸爸趁着天空阳光明媚,去公园放风筝。到了公园,抬头一看,哇!蓝蓝的天空上飘满了各式各样、五颜六色的风筝,像一朵朵彩云。
爸爸先去买了一个蝴蝶型的风筝,我迫不及待地跑向一块空地,让爸爸举着风筝,我拽着线,一边放线,一边向后退,退到一定距离后,我便喊了一声:“放!”爸爸赶紧松开了风筝。我慢慢地放线,眼看风筝要飞上天了,我突然一松劲,风筝一头栽进了水池里。爸爸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好不容易才把风筝捞起来。
我们接着第二次放飞,不料,风筝又挂在了树枝上。我失望地对爸爸说:“不放了,我们回家吧!”爸爸一听,严肃地说:“干任何事情都不能半途而废,风筝没上天,怎么能回去呢?”听了爸爸的话,我把树枝上的风筝取下来,准备放第三次。这一次由我一个人来放,我一手拿风筝,一手拿线,吸取前两次的教训,终于把风筝放上了天空。
此刻,我的心情就像那飘荡在蓝天上的风筝,乐悠悠,甜滋滋的。转过头对爸爸说:“爸爸,爸爸,我成功了,我成功了了”爸爸听了,也高兴地笑了,用手指着风筝,让我注意风筝,不要让风筝在掉下来,于是,我有主意力又集中到风筝了。
通过放风筝,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不管你做什么事情,都不能半途而废。一次不成功,千万别气馁,接着做第二次,不断地总结经验教训,就一定会尝到成功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