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雨伞 8
“哗哗,哗哗”屋外下着大雨,雨雾很大,透过窗子只能看见树叶在摇晃,黄豆大的雨点朝窗子打来。这时候正是放学时间,“没带伞,怎么办?”一个同学说道。我们都跟着苦恼起来,不知道怎么办?“没办法只有冒着雨回家”我心想。我不知所措、心情郁闷地走出教室,下了楼梯。
正准备走出校园时,我看见一位30多岁的阿姨,头发长长的披在肩上,她手里有两把雨伞,我想找他去借,但我又没有这个勇气,站在那个阿姨的面前,眼睛一直盯着那把伞,犹豫了一会儿,正当我准备去借时,那位阿姨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主动走过来对我说:“小妹妹,你是想借伞吗?”说着把那把伞递给了我。“是的,我要借伞,谢谢阿姨!”我微笑地对阿姨说。“不用谢,小妹妹!”“下次记得带伞哦!对了明天你就把伞给保安吧!”他和蔼地说。“好的!”我说。突然,我想:阿姨就不怕我不还她伞么?她就对我这么信任吗?
我撑起了那把伞,我感到无比的快乐和幸福。我回头过去看那位阿姨,她也看着我,对我微微的一笑。那一笑就像在雨中盛开的一朵鲜花,那么美丽而温暖。
第二天早上我把雨伞放在了保安室,我也碰见了那位阿姨来送她的孩子,然后拿走了那把伞。看着她远去的背影我的心中涌起一阵感动,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