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学校有两位好朋友,其中有一位我非常喜欢与她玩。可有一件事改变了我对她的看法。
那天下了暴雨,而我恰巧搞值日,我没带伞,就想借那位好朋友的。她说:“我等会儿你。”于是我想赶快搞完值日,别让人家等我太久。但是因为下雨,我们组的人很多都先跑了。二十分钟后,我去外面找她,可是却找不见了。
我只能在那里干着急。我要坐公交回家,但公交站牌距学校有一段距离,如果跑过去那也会感冒的。
这时,一位和我一起搞值日的同学来了。“你在这儿干嘛呀?”“我、我没有雨伞。”“我借你!”她说着,就拿出了雨伞。
于是我借着她的雨伞走出了校门。我们一起到了公交站牌,我说:“你走吧。”可她说:“没事,我家离这儿*,你坐公交的话肯定要等很长时间,我等会儿你,没事儿。”
等了很久,公交车终于来了。我坐上了车,发现她往反方向走。我一直以为我们俩顺路,没想到
第二天,我不再与那个“虚假”的朋友玩,转头与昨天送我去公交站的朋友玩儿。她没有骗过我。
这次,让我明白了,真正的朋友往往会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伸出援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