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雨伞 4
花儿被雨水滋润,所以感动;松树被阳光普照,所以感动;宠物被人们护养,所以感动……
——题记
感动是什么,我想感动是种欣慰吧!
记得那天下午,天气突变,太阳公公不见了人影,乌云笼罩,风弟弟又出门大闹,雨妈妈伤心大哭。我静静望着窗外,心想:今天又没带伞,爸爸妈妈又没在家,天公啊!为什么你们要在今天大闹,我哪让你看不顺眼了?
“叮——叮——”
放学了,同学们一个个被家人接回家了。我等了半天,见雨势没有丝毫减弱,天都快黑了,再等也无济于事。于是我背起书包,冲出教室,开始“跑步比赛”。我双腿放肆的跑动,像只受惊的兔子。
天气丝毫没有好转的念头,雨越下越大,像泼,像倒。风越刮越冷,像刀,像针。
我不停地埋怨:见鬼了,今天是“世界末日”吗?害我都成“落汤鸡”了。我跑得气喘吁吁,便站在一个商店门口休息。
商店里出来了一位小姐姐,我用一双无助的眼睛看着她,她瞪了我一眼后走了。
过了很长时间后出来了一位阿姨,她两只眼睛下有着一层黑眼圈,手里端着一杯热腾腾的奶茶,她看着我说:“小朋友,你没事吧?”
“没……没……事。”
她走过来,把我扶起,说道:“看你样子不太好,我送你回家吧!”说着把手里的奶茶给我喝,让我暖暖身子。又跑进去拿了一把伞,拥着我走。因为伞不是很大,所以她一手撑着伞,另一只手紧紧的抱着我,雨太大了,把她的衣服淋湿了,她还是不管,一路上她总是把伞往我这边倾,生怕我淋雨。
走着走着,不一会儿到家了,望着她离去的背影,不禁流下眼泪。
感动是什么?我想这就是感动吧,就算是一句简单的话语,一个小小的举动,一把小小的雨伞,也能滋润全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