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沙——哗啦哗啦——沙沙,又是一个下雨天。望着挂在衣柜旁的那把可爱的小雨伞,我不禁思绪千万。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上学路上我看见了一群***族的孩子们在水坑里玩着,溅起了一片又一片的泥点在身上。记得当时我是非常厌恶,便嫌弃地跑开,绕过他们去学校。
天气善变,像小孩子的心情一样。刚刚还是阳光满面,现在就立马变脸了。外面天阴了,雷声伴随着雨点砸下来,仿佛要把地面穿透。我看了一圈教室里:大多数人和我一样都在抱怨着这可恶的天气,只有一个女孩安安静静地坐在那里。望着窗外的雨打在玻璃上,发出‘啪嗒,啪嗒’的响声。
糟了!我没带伞,怎么办呢?又要被淋成落汤鸡!这该死的天气!
令我最慌恐的事发生了,放学了,而雨却没有丝毫要停下来的样子,我硬着头皮跟着大家的队伍,极不情愿地踏入了雨中。
呀!好冷!我连忙用手捂住头。突然视线一暗,雨一下子没有刚才那么大了,我转过头定睛一看,啊!原来是那个女孩!
“你…你叫什么名字?”我以前不大记少数民族同学的名字,一个班里如果有两三个的话,我都会不清,会混淆的。在这时我突然很窘迫,同一个班的同学,我竟然记不起来她的名字。
“努尔古丽,以后叫我古丽或努尔都行!”
望着她热情的面孔,听着她那不太标准的普通话,我的视线模糊了。“谢谢你啊!”“不客气,同学之间要互相帮助啊!”我们一起笑了,撑着伞,走在回家的路上。
回到家后,天晴了,夕阳斜射进我的屋子,心里暖暖的。我也明白了,我们像石榴籽那样紧紧地抱在一起,也要牢牢记住: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因为我们都是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