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雨伞 1
那天,我去上舞蹈课。“轰轰”怎么回事? 我抬起头一看,“哗哗”刹那间下起了暴雨,转眼之间我变成了落汤鸡,衣服湿透了,贴在身上。一股寒气向我袭来,我躲不及,从头凉到了脚,不禁打了个寒颤。我慌忙跑向站台,可在那里躲雨的人太多了。就连一只小蚂蚁也难钻进去。我多么想面前能有一把雨伞为我挡雨啊!
就在这时,我觉得雨好像停了。不对,分明还在下啊 !也许是爸爸妈妈来了,我的眼泪夺眶而出,抬起头我愣了……这并不是爸爸、妈妈,而是一个我从不认识的、相貌**的大学生。她好像怕她的雨伞没有完全为我遮挡住雨,就又把雨伞向我这边移了移,并对我说:“看看把你淋的……”。听到这些,我的心里涌上一股暖流,顿时感到温暖了许多。车来了,我坐上车不一会就到了舞蹈班。此刻雨已经停了,但我觉得自己好像一直站在那把伞下,那把伞一直在为我遮风挡雨。我猛地想起忘记对她说声谢谢了,可已经迟了……
事后我想:在我最孤独、最无助的时候,她给了我温暖,让我在雷电、风雨交加的外面感受到一股股暖流,融化了我冰冷的心。在社会上也有许多类似这样的事,一个个小学生帮助老爷爷拉车、一个个社会人士为四川汶川捐款……只要你迈出一小步,社会就会进步一大步,只要你有一颗温暖的心,就能使冰雪融化。
曾经有一位学生为了报答老师借给她的两分钱,便提笔写下:我原想收获一缕春风,你却给了我整个春天;我原想捧起一簇浪花,你却给了我整个海洋;我原想摘取一枚红叶,你却给了我整个枫林;我原想亲吻一片雪花,你却给了我整个白色上午世界……
是的,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有缘再碰上她,我一定要对她说声谢谢。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在别人最无助的时候,伸出温暖的双手,那么,再过一百年,地球村就会变成一个温暖的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