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位严厉的父亲,但更多的时候,他给予我的是充满慈爱的微笑。
记得去年,我的体质不如以前好了,爸爸决定天天陪我步行去上学。可就在决定步行上学的那天晚上,爸爸的腰扭了,这可把我急坏了。想到正临考的妈妈,有风湿病的奶奶,脚后跟破裂的爷爷,再看看扭了腰,趴在床上咬着牙关、痛苦不堪的爸爸,谁能陪我步行上学呢?我一咬牙,嗯,自己走着去。盘算好了,我就安心地睡了。
第二天一早,我从床上爬起来便看到爸爸笑容可掬地坐在沙发上,爸爸,你咋不多睡会儿?你的腰?话音未落,爸爸忙说道:没事儿,我的腰好了。真的?我将信将疑。爸爸二话不说就慢慢站了起来,拍了拍腰说:当然真的,你看多结实,按照约定,等会儿爸爸送你。看着爸爸稍稍迟缓的动作,略显痛苦的表情,陪我步行的决心,我的心怔住了。可爸爸说到做到,吃过早饭,我们上路了。一路上,爸爸硬帮我背着书包,看着爸爸艰难的模样,我的心隐隐作痛,可爸爸却装作若无其事,他耸耸肩膀,将一只手搭在我肩上,像大哥哥一样保护着我,给我讲故事,牵着我的手过马路,一路谈笑风生。昔日漫长的路却在不知不觉中溜走了,眨眼间,我们就到了学校。我踮起脚尖,从爸爸木板般的背上轻轻拿下书包,欢快地背在肩上。
和爸爸道了再见,爸爸便转身离去。望着爸爸一手撑着腰,歪着身子,渐渐消失在茫茫人海中我的眼前模糊了,我的心里沸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