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真香啊!”“真好吃!”这是我们在野外吃烤肉时发出的赞叹声。
今天,晴空万里,秋高气爽,天像擦拭得一尘不染的玻璃,轻盈的云朵,雪白雪白,如奶汁一样。我和小姨、万家鸣他们一起乘车到溪滩去野炊。
一路上,我们穿过村庄,来到田野,看到了成熟的稻子,颗粒饱满,沉甸甸的,随风起舞,飘散着醉人的芳香,翻腾着滚滚的金波,好像灿烂的彩霞撒落在田间,黄澄澄的谷穗坠得直不起腰,可它还是使劲地随风摇曳,好像是在为金色的田野唱着赞歌。
我们很快来到了溪滩的一座小桥下。这里的溪水很清很清,小鱼儿摇着尾巴,吹着泡泡,高兴地游来游去。水边,鹅卵石满地都是。石缝之间开出了几朵黄色的小花,那淡淡的香气,引来了蜜蜂和蝴蝶。大家很快地忙碌起来。有的拾柴,有的提水,有的包馄饨,有的烤肉。小姨丈用石头垒起一个灶,放上大铁锅,点上火,开始烧水。我和万家鸣几个小伙伴,脱去鞋袜,光着小脚丫,去水里捉小鱼,小鱼像跟我们捉迷藏似的,我一伸手,它就跑得无影无踪,我直起腰来时,它又游出来,直碰我的脚,我忙伸手去捉,它又逃走,真气死我了。
“烤肉烤好了!快来吃呀!”听到大人的招呼,我和小伙伴赶紧爬上岸,香气扑鼻而来,馋得我直流口水。我忙拿过一串烤肉,那金黄的烤肉,使得我胃口大开。“真好吃呀!”“真香呀!”“我从没吃过这么好吃的烤肉!”我们一下子吃了十几串的烤肉。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原来都成了大花猫!
“哈哈哈!”快乐的欢笑声在溪滩上空久久回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