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野炊为话题的作文500字「优秀篇」 1
本周,我们迎来了国防教育课程。还是野炊的那段时光,最让我喜欢。
那个时候的我可高兴了。想着可以吃到同学们烧的菜,可以在大家面前展现展现我的厨艺,就更兴奋了!听到马上就野炊的声音时,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脸上 “挂”满了快乐,说:“终于可以野炊了!太棒了!”
开始野炊了,大家连忙开始炒菜。我们排笑声一直连绵不断。烧的时候,刘倚衡可厉害了。手耐着一定的温度,戴着隔热手套烧。不过,我们许多女生都帮着烧菜,男生们就负责吃饭,除了刘倚衡以外,别的都挺懒的。不过杜真昱吃一会儿,帮忙帮一会儿,表现得挺乖的,一叫他帮忙,他就帮忙。烧土豆丝时,刘倚衡首先将油倒入锅里,再放入土豆丝,翻炒,然后加入盐,再继续翻炒。最后再焖一会儿,就大功告成了。赵子涵将一块块木材放在火苗上,星星点点的火光四处飞舞,阵阵炊烟一直萦绕在我们身边。当炊烟朝刘倚衡袭来时,他便命令我们将炊烟朝对面扇。不一会儿,新鲜的土豆丝便出炉了。不过,刚刚的炊烟可把我呛到了。刘倚衡差点将番茄蛋汤烧成番茄炒蛋,真惊险!不过还是被我们“抢救”过来了。
我们烧了许多菜,有凉拌黄瓜、凉拌豆腐、土豆丝、花菜炒肉、美味的番茄蛋汤和王老师亲手烧的辣味鸡肉,真是美味又丰盛的一餐呀!
大家非常享受这一“大餐”。李泽坤吃的狼吞虎咽,马上干掉了一道菜;邢以辰细嚼慢咽,细细品尝这些菜;赵子涵好像很忙的样子,一边加柴,一边吃饭;张凯恩和丁赜龙靠在一起,好像很冷的样子,一起吃饭。其余人都在烧菜。
充满欢乐,充满向往,大家一起快乐的吃着饭。这味道简直太棒了!